發新話題
打印

娃娃

娃娃

「救命啊!你們快過來....」

「小姐,妳冷靜點,告訴我們你在那裡?」

「救命啊!你們快過來....啊!你怎麼....」聲音更急了,接著像拉緊後繃斷的弦,嘎然而止。

「追蹤到了嗎?」

「嗯!在七期重劃區一帶。」副座較年輕的員警操作者手提電腦,追縱到手機訊號的發射處。

他們聯絡附近的警網進行搜索,由於3G系統市區單葉用頻為小面積扇形區域,警方很快在一處荒廢的工地內找到一具女屍。

鑑識人員初步判斷出姦殺的痕跡,女子曾強烈抵抗,死因是脖子遭到勒斃,已經採樣到多處第二者的指紋和檢體。

女人的穿著十分暴露,是這一帶的阻街女郎。

負責接下此案的是市警重案組的劉少琪女警官,她聽完簡報後,臉色有些凝重。

現場除了女子的屍體,還有散落較遠處死者的手機,及一個布製娃娃。

少琪戴上手套,拿起娃娃打量。

娃娃的髮形是清湯掛麵,有點像花子,另外它沒有眼珠,眼窗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刺破,娃娃身上沾染一些泥土,少琪凝眼再看,是局裡燈光的影響嗎?為什麼娃娃的肌膚有些血色,她看久覺得一點暈眩。

手機經通聯比對,確定死者生前曾打電話報警,可惜只留下了掙扎時的求救話語,警方用儀器把錄下的聲音做比對矯正,現場還是只有女子的尖叫,而捕捉不到嫌犯的聲音。

附近的攝影機沒有捉到什麼比較有建設性的畫面。

案情陷入泥沼。

少琪當然不能把全部心力放在單一案件,她委託一些專案小組的員警繼續調查,就在她快把這個案件忘了的第七天。

在市區一棟公寓出現一具男屍,警方是在男屍斷氣沒多久就找到了他,因為他死前曾打電話報警。

男子的頭高高吊在房間的天花闆上,腳下方有踢落的椅子和一隻手機。

其實這件事和七天前的事應該扯不上關係,只是....

手機旁邊倒著一個布製娃娃。

一名眼尖的眼警看到那個娃娃,立刻通知少琪。

少琪走進黃布條內,看著躺在地上的娃娃,沒有眼睛的眼窗,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她彎腰把她拾起。

是同一個娃娃啊?它不是被當成證物保管,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她還在沉思時,一個員警走近。

「警官,鑑識人員認為現場沒有他殺嫌疑,只是那個....我們有把死者生前的錄音錄下來,有點怪怪的,妳要不要聽看看?」

員警把一個收音機遞到少琪手邊,少琪按下播音鍵。

「救命呀!快救人啊!」

「先生,請問一下發生什麼了?」是一名員警的回答

「怎麼可以這樣,你....」聲音漸小。

收音機砰一聲砸到地上,旁邊的員警都望向少琪這兒。

她臉色有些蒼白,接著回神強做鎮定。

「這個聲音....太蒼老了,怎麼可能是這名中年男子。」  

幾個員警點頭。

「而且這不像是上吊的人要說的話,雖然的確很像是逐漸沒氣....」

少琪依舊有些發抖,她想說的根本不是這些,那個聲音很熟悉,只是她不敢完全肯定。

她呆呆坐在局裡,瞧著桌上的娃娃,細看才發現娃娃不只沒有眼睛,嘴巴的地方也有些破損。

娃娃的皮膚似乎有些肉色,但和七天前比好像淡了些。

是誰把娃娃帶出警局的,就算那名男子是自殺的,但這一點依舊讓少琪很在意,她指示自己一位心腹,楊菁菁女警去調查。

那一晚少琪失眠,她一個人站在陽臺畔,鑑識時戴的手套依舊沒有脫下來,煙一根接著一根點,但卻沒多吸幾口。

那個像似老人的聲音,和那些話,怎麼這樣像。

她想起幾個月前,在火場裡,那一個老人蒼白的臉孔看著扼住他脖子的一個男的,驚恐的說不出話來,接著老人臉上肌肉扭曲,慢慢斷了氣。

這個畫面伴隨著老人的聲音越來越清晰。

少琪突然想到一件事,她披起上衣,也不管三更就往局裡衝。

「警官。」一名員警叫住有些焦急失態的少琪。

「那個....一個禮拜前那名被姦殺的女人,她不是有留下死前錄音嗎?那個錄音帶在那兒?」少琪有些慌張。

「警官,妳不是聽過了?」

「不....我那時並沒有仔細聽。」她用力的搖了搖頭。

值班的員警快步走進內堂,不久拿著一個袋子包裹的錄音帶和一臺收音機,少琪機器式的開啟,是那時的錄音:

「救命啊!你們快過來....」

「小姐,妳冷靜點,告訴我們你在那裡?」

「救命啊!你們快過來....啊!你怎麼....」

「追蹤到了嗎?」

「嗯!在七期重劃區一帶。」

少琪身旁的員警漫不經心的說:「就這樣子,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線索。」

少琪轉向了說話的員警,員警往後一退,少琪的臉色蒼白的可怕。

「警官,妳....妳沒事吧!」

「不....我沒事。」她轉身強做鎮靜,接著走到放置證物的地方。

沒錯,果然是她的聲音,怎麼可能?那個女人和那個老人早該死了。

不然就是....那個娃娃在裝神弄鬼。

那時候....

她邊走邊努力的回想。

「快,快用毛巾沾溼把它塞到門縫下面。」少琪大聲的叫。

「不夠,我們把衣服脫下來,快。」一個男人隨著說。

「小薇,乖,快把那個娃娃沾水塞到下面。」中年女人的聲音。

「不要,媽媽不要。」小女孩的哭叫聲。

少琪停下腳步,娃娃,就是那個娃娃....好像就是那個娃娃....

那個娃娃也在現場?

一定是這個樣子的,那個娃娃多半有錄音功能,莫名奇妙的就把那天他們最後那場景的話錄了下來,他比較沒那麼害怕。

可是那又是誰在惡作劇?而且她要趕在那個娃娃秘密被發現時毀掉它。

她腳步急了,可以當她走進證物室,呆了。
娃娃不見了?

她愣在原處,第二次了,是誰拿走它。

不,假如是同一個娃娃,那就是第三次了。

有一做警察的直覺,她覺得還會有事情發生。

就在這時候,前堂有了騷動,她奔跑過去。

「警官,剛剛線報過來,市府路一帶有人在縱火,妳要不要跟過去。」

少琪心思紛亂,一點頭緒都沒有,多年警察的慣性讓她點了頭。

幾臺警車不停的在市府路大街小巷繞,不久其中一輛警車找到一名可疑的流浪漢,是個中年女子,少琪跟著其他的員警下車追捕。

全身破衣的中年女子沿著暗巷四處繞,不久竟然闖進了她剛放火的公寓內。

公寓一半已經掉進火海,少琪和許多員警圍堵在門口,旁邊還有許多剛剛驚惶失惜逃下來,穿著邋遢的住民。

消防車一排排的開來,水柱燒到大火氤氳而昇的大量蒸氣令人膽戰。

「那個女人真的瘋了。」幾個剛在圍捕的員警正竊竊私語。

這時警車內的電話卻響起,少琪跟在一名接電話的員警後頭,員警按下錄音鍵。

「媽媽,我好熱,好熱喔!」一個小女孩的聲音。

「喂!喂!請問發生什麼事了,你在那兒?」員警邊問邊開始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