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藝文體驗券

藝文體驗券

文創法今年1月三讀通過,引發藝文團體關注,其中藝文補助與發放藝文消費券的討論備受矚目。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表示,今年會編列預算,藝文體驗券預計明年初發放,並傾向朝常態性發放。發放的對象與使用範圍須視預算額度而定,今年8月以前對外公布。

盛治仁強調,藝文體驗券朝向常態性發放,即每年發放一次,明年首次發放,將會評估績效和效果並進行檢討,目標是培養藝文消費人口,讓學生可以走入劇場欣賞藝文表演,另也可以委由學校規畫運用,邀請藝文團體下鄉,也能達到效果。

盛治仁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相關子法訂定進度」。盛治仁說,今年4月已成立專案辦公室,5月進入公開徵詢階段,並於北中南東等四區舉辦20場的說明會。有關文創法及12項子法,預計8月報請行政院公布實施。

立委蔣乃辛質詢時指出,發放藝文體驗券是好政策,但事前必須要有詳盡的規畫,且應該常態性發放,不要只發一次之後就不了了之,這樣立法就失去意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