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鐵誤點資訊延遲告知 惹議

台鐵誤點資訊延遲告知 惹議

台鐵列車偶有延誤,乘客提前知道多少能諒解,但如果買了票進了月台,才發現延遲20、30分鐘進站,恐怕就會很傻眼,有民眾批評台鐵竟連誤點資訊也延遲,實在很傻眼,台鐵解釋,有些車站突發狀況,還是只能靠人工輸入,所以無法及時告知乘客,對於乘客的批評,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

搭火車趕上班,遇上誤點,實在讓人心情跌到谷底,因此不少人都會在買票前,先確認想搭的班次是不是準點,不過卻有往返板橋和台北的通勤族,買票進站後,抬頭一看,月台的電子看板竟然由準點,變為誤點20幾分鐘,讓她超傻眼!

旅客:「傻眼不早點說,然後又要再浪費30分鐘。」

旅客:「誤點就誤點,因為買下去就沒有辦法啦。」

旅客:「沒有提早公佈,可以搭客運之類的。」

旅客:「會很生氣,尤其在趕時間的時候。」

有的民眾嫌退票還要扣手續費麻煩,只能在月台枯等,質疑台鐵顯示誤點資訊,竟然也會「誤點」!

台鐵號制員:「一般誤點系統是電腦連線,有錯誤的話,我們人工介入會修改列車資訊。」

資訊不即時,原來是因為,全台225個車站,列車誤點操作系統不一,有的還得靠人工輸入誤點資訊,導致看板顯示延誤。

台鐵台北站站長古時彥:「有平交道事故發生的時候,必須要等到檢察官的指示,才能夠放行,或者是機車(火車頭)故障,你必須要等到編組,抵達現場的救援時間等不確定因素。」

旅客:「應該要自動,人工的話總會有問題,因為有個人的原因。」

台鐵表示年底前會整合所有系統,不過人工作業無法完全取代,將加強人工教育訓練,不過乘客聽在耳裡,實在很無奈,也只能自認倒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