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育部修課綱 支持.反對派爆口角

教育部修課綱 支持.反對派爆口角

高中歷史課綱修正爭議持續延燒,全國教師總聯會今天和多個教育團體,和高中教師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黑箱作業,漠視目前以台灣多元文化為主流的教育方針,但現場意外出現支持教育部修改課綱的教師,高舉海報表達心聲,還和在場人士爆發口角衝突,氣氛一度尷尬。

聲音來源:「要閱讀古文不斷的增加那樣。」

支持修改高中課綱海報,被在場人士一把扯破,譚姓教師當場高分貝抗議,卻引發更火爆的口角衝突,全國教師總聯會協同多個教育團體,痛批教育部修課綱程序不符,兩派不同意見者狹路相逢,一路從場內吵到場外。

聲音來源:「出言不遜就是你們強權的,誰強權就是誰的,你最強權我們反威權,沒有強權我們哪有強權,你們喜歡獨裁。」

爭論不休,僵持不下,還一度打斷場內記者會進行,全國教師會還一度鎖門,來維持記者會進行,火爆衝突,全因為不只高中歷史,包括國文和公民與社會學科課綱,遭教育部強行修改,強化中華文化教育,遭質疑刻意打壓台灣本土意識。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教育部藉課綱微調之名,行亂調之實不僅違背程序正義,跟法治精神並且以政治手段,粗暴的灌輸特定意識型態,教育部長擔任國家教育百年大計的,部會首長這樣不顧法治精神,跟程序正義成為最壞的公民教育,負面教材。」

全國教師總聯會副理事長吳忠泰:「部長你是橋樑專家,你上任的時候自許要跟社會溝通,你溝通到哪裡去了,你把溝通變成是獨木橋,你把溝通變成是單行道,把你兩年的政績打了不及格,幫你兩年的施政風格死當。」

砲聲隆隆,還有高中教師站上第一線,質疑教育部搞黑箱作業。

大直高中公民科教師黃益中:「我剛講了三場公聽會的時間,是在一月1617日這兩天有什麼特別,這兩天碰巧是上學期全國各高中的,段考的那兩天也就是我們教育部,處心積慮的選了這兩天,全國高中老師在期末考的時候,老師在改考卷的時候,選擇開這個非常重要的公聽會。」

面對反對教育部修改課綱浪潮席捲而來,國民黨立委親上火線,為教育部護航。

立委(國)陳淑慧:「民進黨用意識型態製造的政治對立,企圖達成他們一貫反政府反中,以及台獨的立場與目的,對於課綱的研修不明事理,顛倒是非。」

教育部主秘王作臺:「課綱確實經過一個合法合憲,程序已經整個透過學科中心的,蒐集資料檢核小組的一些討論,公聽會然後課程發展委員會,到了課審會所以整個非常嚴謹的,程序已經走完。」

課綱修改,爭議不斷,究竟程序有沒瑕疵,不只在野黨緊追,第一線教師也挺身而出,為下一代建立正確歷史觀做好把關工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