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HARP發表小型3D立體影像攝影機模組

SHARP發表小型3D立體影像攝影機模組

SHARP 發表業界首款針對可攜式裝置的小型 3D 立體影像攝影機模組
日本 SHARP 日前發表,已成功開發出業界首款針對可攜式裝置的高解析度高畫質小型 3D 立體影攝影機模組,預定配備於數位相機、一般手機與智慧型手機等裝置。
該攝影機模組配備 2 組 500 萬像素攝影鏡頭,透過左右鏡頭同時拍攝來合成 3D 立體影像,並具備色調與亮度調整的「色彩同步處理」、影像訊號時序同步的「時序同步處理」、位置偏移調整的「光軸調整處理」等功能。


透過影像感測器高速讀取技術與圖像引擎高速處理技術,該攝影機模組可提供最高 720p(1280 × 720)的 3D 攝影功能,耗電量約相當於 2 組 500 萬像素 CMOS 攝影機。採用 SHARP 研發的高密度組裝技術,具備易於整合的小巧尺寸(樣品為 43 × 13 × 8mm)。



該攝影機模組預定 7 月開始提供樣品,2010 年內開始量產。

試作 3D 數位相機搭配 3D 液晶螢幕實際運作
繼先前發表可攜式裝置用裸視 3D 螢幕模組後,SHARP 本次又發表可攜式裝置用 3D 攝影機模組。由於先前有消息指出 N3DS 將採用 SHARP 的裸視 3D 螢幕模組來提供 3D 顯示功能,是否也會採用本次發表的 3D 攝影機模組來提供 3D 攝影功能?值得後續觀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