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管爺發豪語 今年GDP超過3%

管爺發豪語 今年GDP超過3%

期貨皮皮 :
希望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以像管爺說的一樣「破3!!」

行政院昨日新春團拜時,升官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現出龍馬精神,不但對今年經濟成長拍胸脯說,「是3.2!超過3。」對於春節期間改組傳言是否打擊內閣士氣,他也直率地講,「我沒有被打擊到。」

去年因立法院要砍他年終,講出「爺兒們沒在怕」惹出風波的管中閔,後來調整行事風格,在年底內閣改組風聲中,逆勢上揚升官接了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以自信的口吻說,內閣改組傳聞並沒有打擊到他的士氣。」他強調,「既然來了,就是希望把事情做好。」

只是,拚經濟時,全部留任的財經內閣舊瓶舊酒能帶來新氣象?管中閔認為,去年大家剛上任時只負責執行既定政策,今年很多政策是首長自己制定,團隊成員現在對業務熟悉、有新的想法,未來一年會更加樂觀。

管中閔表示,外在環境不好,閣員要想辦法克服,他感覺過去幾年國人都負面思考,希望以後可以用政策引導大家正向循環,未來都來問他樂觀的問題。他說,雖然經濟短期將隨美國政策改變,市場產生波動,但長期來看,經濟基本面是好的,對未來經濟樂觀期待。

此外,馬英九總統昨日於總統府新春茶會也表示,「景氣確實是如國發會所公布的,從黃藍燈變成了綠燈,正在恢復。」並指,「整個來講,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應該會比去年高。」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