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政策利多 金融聚焦3題材

政策利多 金融聚焦3題材

2014年金融產業持續走向政策開放,投資聚焦在利率上升趨勢、落實兩岸開放、董監改選題材三大面向。元大寶來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表示,預期2014年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上揚,金融業將逐漸進入升息循環,且升息將有利壽險利差、銀行外幣利差改善,進而帶動整體利息收益成長,推估今年金控族群獲利仍有年成長5%至10%。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金融股仍在歷史相對低檔區,且金融股具兩岸金融業務往來趨向開放的多方題材。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金融股歷經長年整併、改革,近年來營運基本面已見明顯提升,伴隨兩岸政策陸續鬆綁,尤其是人民幣業務開放,對台灣金融業的獲利從題材面進入實質獲利面階段。

國泰金 大陸分行獲利讚

2013年1至11月,國銀大陸分行獲利合計達5,700萬美元,和2012年同期相較年成長率達151%,個別銀行中,獲利最高的為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2013年前11月獲利達1,000萬美元,高出第二名許多。法人分析,主要原因為國泰世華銀行將客戶範圍擴展至大陸企業,因而可獲得較高的利差,持續看好國泰金(2882)在大陸的業務發展,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54元。

中租 開發大陸高利差市場

中租控股(5871)子公司仲利國際租賃前年購入的上海總部大樓今年初正式啟用,中租控股也是第一家在大陸啟用整棟自有商辦大樓的台資租賃業。

由於國內租賃業市場小、競爭激烈,利率超低,中租前進大陸,開發利差更高的市場,有利後續獲利成長,且中租控股每年固定在大陸新設立四至五個據點,加上中租迪和在台租車事業上路,積極拓市,成長動力將持續。

中信金 獲利雙引擎 效益大

由於國內金融併購推展困難重重,加上不動產增值利益的公允價值貢獻有限,因此具有個別題材的金控較有上漲空間。法人認為,中信金控(2891)先前併購的宏利人壽擅長銷售投資型商品,現在併購的台灣人壽著重於傳統型保單,搭配中國信託銀行的銀行通路,可望達成投資型、傳統型、儲蓄型保單三管齊下,使中信金正式成為獲利雙引擎金控,看好後續併購綜效所帶來的效益,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23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