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女兒在我手上!」 型男創意尋狗主

「你女兒在我手上!」 型男創意尋狗主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你女兒在我手上,帶三百元來打晶片,不然就打你!」這不是綁架或恐嚇信,而是來自一名熱心人士的「尋狗主人」啟事!從事平面設計的劉威廷也養狗,總把狗狗當成自己的孩子,他以父母走失孩子的心情,設計尋找寵物主人創意海報,在臉書一貼出,立刻獲得廣大迴響,隔天就找到狗狗主人。

發傳單po臉書 隔天圓滿成功

劉威廷說,前幾天市民大道上有隻西施犬在街頭「跳探戈」,驚慌失措的模樣讓他不捨,於是自掏腰包,把狗狗帶去美容,還在寵物飯店住了一晚;他說,一般人只張貼尋找寵物啟事,較難引起注意,他靈機一動製作創意海報,吸引眾人目光。

要狗主帶錢來 替愛犬植晶片

很多走失犬隻都沒有植晶片,所以他特別要求主人帶著三百元來替愛犬植晶片。劉威廷在臉書上貼出啟事,才半天就有近五百名網友分享,還印成傳單,帶著狗狗沿途拜託店家張貼,果然一天就順利找到狗主人。不只如此,他還陪著狗主人到獸醫院植晶片,讓狗狗驚魂記圓滿落幕。

其實,這不是劉威廷第一次用創意方式尋找狗主人,去年十一月他也撿到一隻貴賓狗,用同樣的方式成功地在兩天內找到主人。但他說,有疑似賣狗或從事寵物繁殖的不肖人士會假裝成狗主人來領狗,所以他都會「嚴刑拷問」才放行,一旦不慎,有可能造成另一個悲劇。

有網友戲稱:「狗狗也會選人撿喔!牠知道你是好人!」劉威廷開玩笑地說:「可能平常我壞事做太多,積點功德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