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作弊搶頭香爆紅「頭香哥」懺悔

作弊搶頭香爆紅「頭香哥」懺悔

農曆新年,傳統盛事就是除夕夜搶頭香!彰化南瑤宮3年前,首度舉辦搶頭香,一位幫忙維持秩序的志工,突然偷跑到香爐前,作弊搶到頭香,過程爆笑被封為「頭香哥」,事過境遷,幾年來他都會到媽祖面前懺悔,志願當義工,彌補過錯。

還記得他嗎?2011年南瑤宮大年初一子時搶頭香。

廟門才打開,「頭香哥」林天壽突然從香爐旁跳出來,「偷插」搶得頭香,還雙手合掌膜拜,半路殺出程咬金,所有信眾看了都很傻眼。過年前,他特地跑來「南瑤媽」面前懺悔,強調不是故意的。

林天壽幼年喪父,又生下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後來沉迷大家樂,散盡家財,如今擔任民生社區巡守隊志工,也是老人會會長,違規搶下頭香,一夕爆紅,雖然獎金被取消,不過,他說媽祖婆還是「有保佑」!

南瑤宮今年一樣推出搶頭香獎金,第一名可以得到象徵「發發發發」的8888元大紅包;嘉義新港奉天宮,拔得頭籌可獲得價值價值五萬多的交趾陶名家作品;西螺福興宮準備了6666份一元美金紅包,希望人人有獎。

至於北港朝天宮和台北行天宮,為了保護建物以及安全起見,則不鼓勵搶頭香,改為插頭香。傳統農曆除夕晚上11時,是新年第一個時辰,民間習俗,頭柱香就有拔得頭籌的意思,來年可以得到神明最多眷顧,但你推我擠很危險,提醒大家,子時有兩個鐘頭,慢慢來都是頭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