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廣州「雙器官女孩」 4顆腎每天尿20次

廣州「雙器官女孩」 4顆腎每天尿20次

2001年,剛出生的甜甜(化名)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多器官畸形,生殖、泌尿和消化係統都有「雙份」,2004年初,她在廣州接受器官整形手術,但4個腎臟帶來的負擔越來越大,她每天小便的次數接近20次。1月21日,甜甜和父母從廣州來到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找到10年前為她治療的醫師再次進行手術。

《華西都市報》報導,2004年初,四處求醫碰壁的「雙器官女孩」甜甜終於被廣州一家醫院接收。「為了讓多餘的器官不再折磨她,我將她的輸卵管、尿道、膀胱進行合併,也將畸形器官進行修復。」主治醫師胡顯良說,當時甜甜多個器官重合的情況應該是世界首例,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單卵雙胞胎中有一個細胞發育不良導致。

甜甜的父親說,隨著年紀長大,孩子看到自己肚子上長長的傷疤,開始有了疑問。「我們不想隱瞞,在她七八歲的時候把真相告訴她。」此後,甜甜變得格外懂事,對吃藥看病不再排斥,有時看到為她焦慮的父母,還會上前安慰。

但4個腎臟給甜甜帶來的負擔越來越大,有時每天會小便接近20次,因為尿道經常感染,每隔半個月就會發燒;去年底開始,甜甜的父母再次帶著她四處求醫。今年1月21日,甜甜來到成都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找到10年前為他做手術的胡顯良,「我們和胡醫師一直都有聯繫,所以最後決定帶著孩子來找他。」

已身為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副院長的胡顯良聯繫各個科室專家,1月21日,10名醫師進行近3個小時的手術。「由於患者4個腎臟均有一定的功能缺陷,其實只相當於承擔正常人雙腎的功能,所以不能對其進行切除,手術只是對其功能進行修復和矯正。」胡顯良說,目前甜甜正在恢復,順利的話過年前能出院。此次手術後,甜甜就能正常的生活和學習了。

「女兒非常聽話,雖然經常因為治療而耽誤學習,但成績還很優異。其實我們並沒有給她任何壓力,她能健康成長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甜甜的爸爸紅著眼眶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