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翻轉教學 用分組討論取代傳統授課

翻轉教學 用分組討論取代傳統授課

為了改變現行僵化的教育模式,25日在台大進行了一場翻轉教室工作坊,只有250個名額的工作坊,卻有超過700位教師報名,其目標就是要提倡因材施教並把學習主權還給學生。

在台上進行授課分享的台大電機工程系副教授葉丙成就認為,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學生可以透過網路找到各種名師授課的課程,教師現在的價值不在授課,而是與學生討論進行對話。

中山女中國文老師張輝誠也在現場直接將老師們分組,讓他們體驗翻轉教室的授課方式,吉隆坡臺灣學校的林欣達老師就在分組過程中,暢談為什麼他不敢開放授課讓別人觀摩。

根據張輝誠對400多位國文老師的調查,老師不敢開放教學觀摩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自信、太有自信或對學生沒有自信。

永平高中的李芷維老師在體驗過後就表示,未來他會從補救教學的學生開始實施,看來,推廣的效果似乎不錯,就像葉丙成一開始所說的,要讓翻轉教學到各地去扎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