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icro-SIM卡

micro-SIM卡

一般而言,我們手機常用的SIM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卡,從早期超級大張的版本,發展至如今常見的小張卡版本,目前又發展出更小的micro-SIM卡。那麼,micro-SIM是長什麼樣呢?
早期辦理手機的話,你所拿到的SIM差不多就是一張電話IC卡大小,而隨著手機模組越來越小,SIM卡也就改為目前所看見的大小。
但一般辦理門號時候,SIM卡還是會嵌在一張IC卡大小的卡片上,要使用時候才取下來。
而隨著新的行動裝置誕生,例如蘋果即將上市的iPad 3G版本就是採用micro-SIM卡格式,SIM卡尺寸也就變得更小了,而得以百放進更小的手機通訊模組中。
AT&T日前公佈了旗下新的micro-SIM卡外表 (如下圖),使用者可以依自身需求選擇要用那種格式的SIM卡:想用在傳統通訊裝置上,就什麼也不用動,直接整張卡片插入裝置即可;想用在現行一般手機中,那就取中間的部份,也就是現行常見的SIM卡大小;而如果是最近才推出的micro-SIM卡,那就是取下最內層部份。

不過這樣也顯示一個麻煩,假如使用者想將SIM卡除了用在同時用在iPad 3G,同時也用於現行的iPhone或其他手機上,基本上還是只能選擇其中一樣了,除非有其他廠商推出組卡裝置讓micro-SIM卡可以「恢復」成現行SIM卡大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