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國老漢百萬炒銀 剩40元

中國老漢百萬炒銀 剩40元

「中國老漢」拿人民幣20萬元(近新台幣100萬元)積蓄炒白銀,1年後只剩8毛8分錢(新台幣40多元),幫忙代操的公司還不賠,血本無歸。

「中國大媽」、「中國老漢」去年進場搶購黃金、白銀,之後金、銀價大跌,慘遭套牢。但這些大媽、老漢仍不畏懼,日前和年輕人一起進場,再搶價格重跌的黃金,南京甚至有人拿了290萬元買了10公斤黃金。

不過,專家呼籲,在沒有專業知識下,輕信人言炒作金、銀等貴金屬,風險仍高。

大陸北京晨報今天報導,李先生2012年因天津全唐貴金屬公司劉姓業務員的推薦,對投資貴金屬動心;最後在劉姓業務員幫助下,同年9月28日把20萬積蓄全部投資購買白銀。

報導說,在投資買白銀的幾個月後,李先生因急著用錢要求退款,但直到2013年8月仍未能退款,此時他發現帳戶餘額只剩下8毛8分錢。

李先生說,「小劉跟我承認是他做虧了。」於是,他向全唐公司提出賠償要求。

在和全唐交涉過程中,李先生了解全唐公司明令禁止業務員代客操盤,李先生投資前簽署的「客戶協定書」也載明上述規定,但自己簽署前未仔細閱讀,在不知上述規定下將操作全權交給劉姓業務員代理。

不過,李先生認為,「小劉個人違規不對,公司也不能一點不負責,至少算管理不力吧。」

不過,全唐商姓副總經理表示,劉先生代客操盤屬違規,公司已解雇他,但「客戶損失主因是沒有妥善保管帳戶密碼,公司正常履行合同義務,沒有過錯,所以不承擔賠償;如果李先生要通過訴訟向劉先生追討損失,公司願提供交易明細等證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