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月天也臣服 鄉民揭密!5566「我難過」如何封神…

五月天也臣服 鄉民揭密!5566「我難過」如何封神…

「我難過的是…」被鄉民譽為神曲的「我難過」,昨(1)日天團五月天的高雄「Just Rock It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上被熱唱,五月天邀請已解散的5566合體擔任嘉賓,成演唱會高潮,但是5566何以被稱為神團?「我難過」更被稱為神曲?

網友wsro (Javale McGee)在PTT上發問,「各位魯蛇新年安安,剛剛5566跟五月天同台演出,阿信好像也一直捧5566,不過本魯一直不懂『我難過』到底神在哪,是真的很神還是一種諷刺,不過諷刺到變成真的也是蠻厲害的,有無魯蛇可以跟我認真解釋一下??」

網友uafone (金絲雀)回文說,「我知道很多人會直接END,不過56從超黑團體到神團,就是這樣隨著時間年齡變化而細微冗長;我雖然不是56的真正粉絲,不過5566會成為現在神團,還有我難過會變成神曲,應該這十年左右都持續在PTT上打混的人都很清楚。詳細的年代,和資料我都懶得去找了,以下全憑模糊的記憶寫出來。」

文章說,大概也是十年前,5566最紅的時代,5566也演了經典偶像劇MVP情人,那年代,PTT使用族群比例相當高的七年級生大多在 高中~大學 這個年紀階段,而當時5566的粉絲族群,有相當高的比例都是國中生和國小高年級生;所以當年PTT的酸民始祖們對5566相當火紅是抱持非常反感的,再加上當年56的負面新聞不少,像是耍大牌,還有團員暴力毆打狗仔隊,演唱會都對嘴等等。

幾乎只要有56的相關新聞貼上板,就是被噓到爆,那時候5566在推文裡面不被推5566,而是被噓是7788,不過能夠篇篇被噓得亂七八糟,也代表了有相當的人氣關注才有辦法,自然而然會有許多不服的粉絲,還有一些想反串的;好像就開始出現了大量56ID的帳號,這是一開始的狀況。

文章寫到,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當初的國中小生也漸漸長大了;不少人也進入大學之後,也學會使用BBS了,也用起PTT了。想必之中有不少當年56的粉絲,也許這時候沒那麼喜歡了,但是當初的感動還是在的;而PTT的狀況呢,而當初狂噓56的,也都出社會了,當兵了,或是當起魯蛇了,批踢踢56的帳號群也越來越多了。

「不管是反串的,還是臨時起意的,或是真的粉絲的,56之間推文多多少少會互相產生一種認同感吧!在這時候,5566好像也開始沒那麼火紅了,我也不知道這階段國中小生喜歡的對象是誰了...相對的也就比較沒新聞上版面了。而孫協志的形象也之後慢慢變得不錯,怎麼變不錯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沒什麼人在噓了,而且之後娶了大正妹韓瑜,更是羨煞不少人。」

「而且隨著56不熱門了,甚至要解散了,到了這時候,反而不少人懷念起以前板面充斥56文的情景,許多人當初討厭56團體的理由也沒了;反而56變成一種回憶了,再加上現在檯面上的新生代實力派歌手沒幾個,當年還不錯聽的歌曲我難過(雖然我原本想打的是當年不錯聽的芭__歌,但已成神曲我怎樣都不敢打出來),就跟56一起變成一種極度具象徵性和回憶性的代表歌。」

到了現今,PTT上當年討厭56的,沒關注56的,真的喜歡過56的,不少人都會對5566有一種莫名的情感了吧!尤其不少名人的加持下,「像是伊媚兒主播也用起56ID,孫協志之前訪問也說到"56不能亡",宥嘉金曲上演唱我難過,在在都跟PTT的梗產生共鳴;當初的反串,已經不再是反串了,變成真正的了,所以跟貴古賤今是不太相同的。而是從以前就已經植下的種子,發芽方向在地底下不為人知,現今結成果實才讓不少人驚覺而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