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憂失客戶!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拜會陳菊

憂失客戶!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拜會陳菊

日月光K7廠部分停工,董事長張虔生帶著主管親自拜會市長陳菊,因為這次停工,日月光不但月損5.4億,張虔生最擔心的是怕流失國際客戶,他對陳菊一再保證,未來日月光流出去的廢水,一定會合乎環保局的標準,明天就會提出汙水改善計畫,希望可以盡快復工。

高雄市長陳菊「做了一個最艱難、沈重的決定。」

日月光K7廠晶圓造的生產線停工,造成1個月5.4億元的損失,雖然只佔集團營收的2.7%,但事關重大,董事長張虔生還是帶著營運長吳田玉、副總周光春來拜會市長陳菊,市府方面則擺出了副市長、研考會、經發局、勞工局主管的大陣仗。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希望儘快復工。」

陳菊強調,停工是不得不的沈重決定,會友善面對日月光的復工計畫,雙方闢室密談半個小時,日月光最後提出3項具體結論,包括保障勞工權益、儘速提出工計畫,以及符合標準的排廢水計畫,事實上,高市環保局在日月光K5、K7、K11廠後勁廠下游底泥,驗出重金屬鎳超標,比對上游資料,把矛頭指向了日月光3個廠。

環保局長陳金德:「我們合理懷疑這部分超過標準的鎳含量,就是日月光K5、K7、K11廢水中含有鎳所造成。」

此外,面對環保署質疑八大停工理由不夠具體充分,高雄市也相當不以為然。環保局長陳金德:「稀釋行為非常明確,符合環保署函令的情節重大。」

現在雙方面對面溝通,日月光說,為了避免國外訂單流失,一定會儘速提出復工計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