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廣島-路面電車的博物館

廣島-路面電車的博物館

日本廣島路面電車總長35.1千米,擁有日本國內最大的電車網。其電車數及乘客數,均為日本第一。當路面電車的身影逐漸從全國各地消失時,廣島的電車卻作為“市民之足”,至今仍活躍著。不論是遊客到訪廣島搭乘便利的電車走透透,還是追逐電車的電車迷,廣島的電車是了解當地歷史與生活最便利快捷的工具。


廣島的路面電車(圖片提供:廣島觀光課)  


廣島的路面電車中,不但活躍著無障礙高性能新型電車,還有懷舊型電車,曾經奔馳於大阪、京都、福岡等城市的彩色電車也仍持續的運行中。另外,從德國多特蒙德購買的電車以及漢諾威市贈送給廣島的電車也都在運行著。因此廣島被稱為“路面電車博物館”。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原子彈爆炸時被炸,起死回生的“被炸電車”,在戰後60多年的今天,也一邊發送著和平的信息,一邊奔馳於廣島市內。於1945年8月6日投下的原子彈,炸毀了廣島的大部分街道,但僅在3天后,部分地區的路面電車就恢復了運行,為廣島的復興貢獻了力量。

在廣島市內觀光,乘坐路面電車十分方便。如果想參觀“原爆圓頂館”、“廣島城”等觀光景點,逛“紙屋町”、“八丁堀”等繁華街,還有掌握交通樞紐的“廣島公交中心”、“廣島港”等,都可以選乘方便快捷的路面電車。而且基本不用花費時間來等車。


在廣島搭乘電車旅遊十分便利(圖片提供:日本觀光課)  


另外,從廣島市內去宮島,也可以乘坐路面電車,不用換乘,非常方便。在繁華街道,每隔300公尺就設有1個電車站,不用花費很多時間來買票,也免去了檢票的麻煩。即使是初來廣島的人,也可以輕鬆放心地乘坐電車。不論是到廣島市內的哪個地方,票價均為150日元,而到宮島口的票價也只需270日元。

如果要巡遊原爆圓頂館(廣島)及嚴島神社(宮島)兩處世界遺產,遊客還可購買電車一日任意乘的“電車一日乘車券(600日元)”以及由路面電車通往宮島聯絡船 的“一日乘車乘船券(840日元)”。特別是如果同時購買宮島索道及“宮島自由巴士券”,則更為便宜。

來廣島旅遊不妨把路面電車,作為觀光廣島的“觀光之足”吧!

廣島觀光導航:www.kankou.pref.hiroshima.jp/foreign/chineset/index.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