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戴爾平板電腦Streak 今夏搶市

戴爾平板電腦Streak 今夏搶市

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廠戴爾正在加緊研發新款平板電腦,取名Streak,計劃今夏推出。這款平板電腦未出江湖,已有「iPad殺手」之稱,戴爾將藉以大舉擴張行動通訊業務。

這台兼具電話功能的新產品,有5吋(12.7公分)、7吋(18公分)、10吋(25.4公分)三種尺寸,將直接挑戰蘋果的iPad。蘋果的iPhone螢幕是8.89公分;本月初推出的iPad不能打電話,螢幕約25公分。

戴爾已經有netbook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好幾款平面電腦,但Streak代表戴爾最新的一波多角化經營努力,希望跨越硬體,進軍行動產品訂費與服務帶來的高利潤領域。

戴爾已有的平板電腦主要是提供商用,例如Latitude XT,螢幕30公分,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重3磅(1.35公斤)。

近日關於Streak的報導不少,都根據非正式的外洩文件而來,戴爾高層迄今不願置評。

戴爾總部所在的德州奧斯丁市奧斯丁商業日報報導,有兩家當地電腦公司為戴爾研發平板電腦,其中一家研究的是健診用機型,定價從2,300美元起,另一家研發抗摔耐撞型,定價最低4,000美元。

報導說,平板電腦十多年前問世,目的是提升生產力,但現在蘋果、惠普致力的新一代平板電腦已是「媒體平板電腦」(media tablet),目的不在創造內容,而是消費內容。媒體平板電腦的鍵盤不再重要,比筆電輕盈,使用行動作業系統,可永遠保持開機狀態。

戴爾本來以陽春型電腦為其註冊商標,但去年成立新的服務和通訊部門努力轉型高利潤產品,Streak被視為利器。

新一代平板電腦的商機顯然不小。蘋果本月初推出的iPad原本估計今年可賣500萬台,現在已提高為800萬到1,000萬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