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像「20支筷子加鋼筋」 威寶︰嫁台灣之星更強

像「20支筷子加鋼筋」 威寶︰嫁台灣之星更強

最近大家都在嫁來嫁去,娶來娶去,那那那.....我要娶誰呢?(誤)


許勝雄談接班就像戀愛 「年紀非絕對條件」


【劉煥彥╱台北報導/2013年12月12日/蘋果日報】


威寶電信確定併入4G得標業者台灣之星後,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昨首度公開談話指出,威寶減資百億元再增資後,希望未來能更有作為,而金仁寶集團將做好大股東角色。他並妙喻威寶與台灣之星結合,就像「20支筷子加鋼筋,不但折不斷,力量會更強。」

他認為,科技業最壞狀況在今年,隨著美國復甦、就業改善,加上今年基期低,明年台灣經濟成長超過3%,「還是可期待」。


明年成長率可逾3%

許勝雄說:「在4G時代,威寶要與外部資源重新結合,有全新作為及成長。對電信營運商來說,2個集團的結合,不是只有金仁寶跟頂新。就像只有1支筷子很容易折斷,20支筷子就不容易,何況我們現在裡面還加了鋼筋。」
許勝雄昨在威寶股東臨時會現場表示,台灣之星主事者是魏家,有其經營效率、競爭力,威寶有累積基礎,包括基地台與門市,只是沒經濟規模,而與台灣之星換股,使金仁寶有了著力點。


計劃減資後再增資

他澄清,現在只討論到股權及未來方向等目標,尚未談到金仁寶集團在台灣之星董監席次,未來金仁寶集團會扮演好大股東角色。許勝雄說:「希望把威寶打扮得更漂亮,但沒有十全十美的,至少(威寶)非常健康,只是虧損讓我們有壓力。」威寶昨股東臨時會通過101.57億元減資案,使實收資本額降至75.16億元,為併入台灣之星鋪路。
許勝雄在股東會上提到,威寶成立以來始終無法獲利,今年上半年虧損18.87億元,累計虧損101.57億元。為彌補虧損,準備減資後再增資71億元。
展望2014年,他分析美國經濟2大支柱是車市與房地產,今年來都不錯;2大問題是失業率及消費信心,失業率增至7.3%,11月又降到7%。許勝雄說:「(美國)失業率下降,表示就業率提高,個人所得增加,提高消費信心,台灣就可以享受到(成長果實)。」
至於接班規劃,他認為找接班人就像男女戀愛,自然發生,若刻意去做不見得有結果,且年紀並非尋找接班人選的絕對條件。


自認感覺像才40歲

許勝雄說:「(接班人的)年紀不是絕對的。小時候看到50、60歲就直喊歐吉桑。現在我70歲,可是覺得好像才40歲。」似乎暗示還不會太早退休。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