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咬垃圾 如何矯正?

狗咬垃圾 如何矯正?

問:戴醫師您好,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對於狗翻垃圾桶,解決方法是到另個房間呼喚牠,然後給牠獎勵吧?是為了要讓牠明白翻垃圾桶,不會引起主人注意。
   不過,若是狗狗翻垃圾桶不是為了引起注意呢?因為垃圾桶內有食物殘渣,所以牠想去翻,牠會不會並不是要引起我注意,而是自己想翻?那要怎麼辦,還是用老方法嗎?謝謝。

答:首先,我沒有教任何人用這樣的方式來解決翻垃圾筒的問題,狗狗不會為了引起您的注意而故意翻垃圾筒的。

   我會依照每一隻動物的反應,來選擇不同的解決方案,方法很多,但要看主人的行為模式來決定。目前先提供一個可以口述的方法,先用TREAT(獎勵用的零食)來教「OFF」這個口令,當牠要來吃你手上的零食時,用手把牠的臉推開,然後在牠停頓的那一瞬間,給牠獎勵(把手上的零食給牠吃),反覆做到牠在一聽到「OFF」口令時,就會主動把臉撇開。

   完成這個訓練以後,再準備好繩子及零食,帶著牠靠近垃圾桶,把垃圾桶打開,裡面放食物殘渣、衛生紙等物,當牠靠近嗅聞時,說「OFF」,再將牠牽到您身邊,讓牠坐下,給牠零食獎勵,反覆到成功為止。然後再帶去接近垃圾桶。這次,在牠往垃圾桶靠近時,約距離30公分處,就下「OFF」口令,再將牠帶離開,給零食獎勵,反覆操作到成功,再做一樣的方式及程序,只是從30公分改為60公分,一樣的方法,直到牠在距離一公尺前會自動的轉向,而不靠近垃圾桶為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