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奇德與助教關係破裂? 前籃網教頭:早預料到

NBA/奇德與助教關係破裂? 前籃網教頭:早預料到

傳奇控衛奇德(Jason Kidd)上季退休後,回鍋老東家籃網轉任教頭,還找來昔日在籃網的恩師法蘭克(Lawrence Frank)一起共事,不過開季才1個多月,兩人就傳出因為執教理念不合而關係破裂,奇德4日正式宣布取消法蘭克首席助教的職位,對此前籃網主帥史考特(Byron Scott)表示,他早就預料到結果會是這樣。

季前砸下重金補強的籃網隊,煩惱的是該如何從眾多明星球員中排出先發陣容、最後一擊該由誰執行,沒想到開季後主將一個接一個受傷,戰績也相當慘烈,目前僅拿下5勝13敗,近14戰輸了11場,如此糟糕的表現也讓菜鳥教頭奇德相當頭痛,就在外界都在關注他該如何解決眼前的難題時,4日他突然宣布,要「撤換」助教法蘭克的職務。

「他還是繼續在工作,他會給出報告,我會想念他嗎?不,他還是在做他的工作,所以這沒什麼好失望的,我們能夠繼續前進。」取消法蘭克首席助教的職位,奇德認為這是自己不得不做的決定;而當被記者追問,法蘭克每日的報告內容為何,他僅淡淡表示,「想寫什麼就寫,反正就是一個報告,有關比賽。」

有多個消息來源向美國《ESPN》爆料,奇德和法蘭克在賽季一開始關係就出現裂縫,更進一步指出,籃網球員多數都站在主帥奇德這邊;今夏才從綠衫軍來到布魯克林的泰瑞(Jason Terry)就說,「這是奇德的球隊,他才是主帥,我們也愛法蘭克教練,肯定他對球隊的貢獻,但顯然他們之間有分歧,我們希望奇德繼續帶領大家。」

對於籃網新任主帥與助教關係破裂,也曾執掌籃網兵符、與兩人都共事過的史考特表示,自己對這個結果並不驚訝,「奇德和法蘭克都是意志很堅強的人,他們都不會輕易讓步,我想奇德可能是覺得,法蘭克越過界線,干預了他的事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