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根廷最古老「史前公廁」 驚現2億年前動物便便…

阿根廷最古老「史前公廁」 驚現2億年前動物便便…

考古學家在阿根廷發現一個最古老「史前公廁」,裡面有成千上萬的草食動物糞便化石,估計應該具有2.4億年的歷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阿根廷西北部拉里奧哈省( La Rioja Province)這個古老公廁遺跡內,有數以千計的動物糞便化石,最大的直徑還達40公分,幾乎每平方公尺就有97顆,總範圍約莫900平方公尺。

考古學家指出,這些動物糞便化石因被埋在火山灰底下,因此得以保存,而其來源也非常明確,即為三疊紀(Triassic period)時期,最大型草食性動物之一的恐齒龍獸屬(Dinodontosaurus)。

而在史前公廁裡的發現的糞便化石,大小與形狀變化等都不相同,顯現出這裡是群居動物的排泄地點,考古學家表示,動物可藉此遏止敵人進攻,並警告這些掠食者,切勿輕舉妄動。

考古學家指出,在將糞便化石敲破後,在裡面發現許多已經滅絕的植物及寄生蟲的碎片,這些都是極為罕見且重要的線索,可以藉此反應古代生態系統。考古學家稱,這些糞便化石也可以讓人類一窺當時的環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