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看見台灣》狂吸6200萬票房 《十二夜》催哭觀眾

《看見台灣》狂吸6200萬票房 《十二夜》催哭觀眾

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喚起台灣環保意識,至17日全台票房總計則超越了6200萬,也是2013年僅次於《大尾鱸鰻》、《總舖師》的台灣國片票房第三名。魏德聖導演也特別傳訊息給齊柏林導演打氣與祝賀:「你們太猛了!繼續衝不要停,來部破億的紀錄片吧,誠懇做事的人上帝都有看見。」而另一部由九把刀監製的記錄片《十二夜》為流浪動物發聲,日前在金馬影展的首映上也催出不少觀眾的眼淚。
有網友更是找來了三位外國正妹,拍成影片分享了他們在看完《看見台灣》之後的想法,上線兩天內就超過2萬人點擊。其中一位講著流利中文的外國女生提到:「一開始以為《看見台灣》只是一個給台灣人看的電影,但其實它適合給全世界的人看,身為一個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這部電影讓我認真思考我在這塊土地上所做的每一件事。」
而另一部由九把刀監製的記錄片《十二夜》日前在長春國賓影城舉行金馬影展首映,全場座無虛席,片商還貼心贈送面紙,就是怕影片太感人,大家面紙只不夠用而準備。歌手光良看了影片後表示,自己也領養了一隻流浪狗,但對於他在收容所的遭遇卻完全不知道,看了《十二夜》透過狗的視角了解牠當時的處境,「我就忍不住一直哭,還好入場的時候很貼心的發送一包衛生紙。」
監製九把刀也隱身在觀眾席中與全場觀眾一起觀賞整部影片,放映結束,他與導演Raye與攝影師阿賢一起走到銀幕前向全場觀眾致意。對於網路上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怕自己淚崩無法踏進戲院觀賞的網友們,導演Raye也鼓勵大家:請大家鼓起勇氣踏進戲院來看《十二夜》,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之後,也能變成說故事的人,將電影裡的故事帶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流浪動物的處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