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心沒好報 陸生救老翁遭索賠

好心沒好報 陸生救老翁遭索賠

大陸廣東有兩名學生日前看到老翁騎車半路摔倒,好心上前攙扶,事後卻遭老翁指控肇事並索賠醫藥費。半個月後學校終於釐清真相,老翁也承認是自己「一時糊塗」。

羊城晚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汕頭市河浦中學兩名高三學生10月30日看到一名騎電動車的老翁摔倒在地,上前將他扶起,並護送回家。

沒想到事件一度陷入「羅生門」。事後,林姓老翁稱是兩名學生撞倒他,要求兩人負責。兩名學生家長無奈地幫老翁墊付人民幣1200多元醫藥費。但兩名學生備感委屈,在網路論壇發文詳述事件經過,並報警。

透過廣播和網路,河浦中學校長找到1名目擊當天事發經過的學生。這名學生證實,扶人的兩名學生在馬路的對面,「不可能是這兩人撞到他(老翁)的」。

在學校和當地派出所共同協調下,林姓老翁承認自己是「一時糊塗」,並讓親屬14日專程到河浦中學和學生家中,向兩名學生道謝和致歉,並歸還他們墊付的醫藥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