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顏正國出獄兩年 沒臉見侯孝賢

顏正國出獄兩年 沒臉見侯孝賢

顏正國30年前因《兒子的大玩偶》入圍金馬獎最佳童星獎,雖敗給《魔輪》的石安妮,自然純真的演技贏得「天才童星」美名,國中時主演《少年吔,安啦!》入圍金馬男主角獎,因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入獄被取消資格,他說:「當時就算以《少年吔,安啦!》拿影帝,觀眾也會覺得沒什麼,因為我本來就和劇中人一樣吸毒又混黑道啊!」

不演教壞小孩的電影

他去年3月假釋出獄,陸續參與國片《跨海跳探戈》、《黑白》等演出,想不想拚金馬影帝?「一步一步慢慢來,我很想演戲,但要調整好,別人才肯給機會。」他出獄至今,不少電影邀他演黑道,「除非故事的結局有教育意義,拿槍出去亂火併的那種,誰都可以演。教壞青少年朋友,我寧可不接。」

他童年時,純真演技和可愛模樣紅遍大街小巷,他說自己不是天才,是侯孝賢、朱延平、陳坤厚導演「很厲害」,引導他如何入戲,「我出獄後很想去探望阿叔(侯孝賢),但不想每次出獄見面的對話都是我說『阿叔,我回來了』,他說『你這次回來不要再亂搞』,決定整理好自己再去見他。」

想辦書法展證明自己

他洗心革面,以自傳《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好小子顏正國的青春與覺醒》和自身經驗演講奉勸年輕人「歹路不可行」,「我希望下次再見阿叔,是他覺得我正常了,很開心見到我了,而不是替我擔憂。我想辦一個書法展,邀請這些疼我愛我的長輩給我指教,也告訴他們,阿國想念他們,阿國這次真的變好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