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八丈島

八丈島

伊豆群島中的八丈島是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香雪蘭產地,島上的香雪蘭栽培歷史、可上溯至昭和初期。當初以生產球根為目的、今天則以鮮花為主打產品。


由於受到黑潮的影響,八丈島的氣候溫暖濕潤,不僅享有「常春之岛」之稱,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流放文化。

在可遙望八丈富士美景的8000平方公尺的花圃內,種植著大約35萬株紅、黃、紫、粉色彩斑斕的香雪蘭,春天一到便爭奇鬥豔的綻放開來,宣告著島嶼之春的來臨,整個空氣中都彌漫著甘醇的香氣!今年已是第44屆的八丈島香雪蘭節,訂於 2010年3月21日(日)--4月4日(日),期間除了可享免費摘花體驗(每人限20支)之外,還準備了野外茶會和島內蓋圖章比賽、八丈大鼓演奏、用鮮花壓制標本的藝術體驗之類的相關節目。欣賞完鮮花後、還能品嘗到使用時鮮的飛魚、特產竹莢魚和八丈草等料理。

會場:八形山香雪蘭展特設會場八丈島八丈町
交通:八丈島機場步行10分鐘、或底土港乘車10分鐘
http://www.hachijo.gr.jp/html/event_page/2010furi/index.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