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與部長有約 學生談12年國教

與部長有約 學生談12年國教

102年「部長與學生相約」今天(7)第三次舉辦,除了討論全國性教育議題之外,主題仍然聚焦12年國教。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不定期的見面和互動,全方位了解學生的意見。

座談會來自北中南各地區,共有15名學生出席,不僅介紹自己本身所屬學校的特色,也陳述12年國教面對或是正在發生的各種現象。歸類在「活化教學」的與會學生江佩玲,來自宜蘭縣復興國中,她舉地理課例子時表示,老師設計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互動中引發學習興趣。

來自台北市立南門國中的張恭誠說,學校在「適性輔導」上,透過社團讓學生探索自我的興趣,除了提供各類學科和術科的選擇外,也讓他在過程中體悟到其它附加價值的能力。

代表「教育優先區」的中國醫藥大學吳享宸則表示,2011年起開辦的「食在有料」暑期學童愛心午餐關懷活動邁入第三年,希望未來有更多社會各界的關注。

教育部推出「部長與學生有約」,ㄧ年分四季開放學生報名參加,學生團體每次可以推選1到6名學生代表參加,與部長進行兩個小時的對談,也能夠提出政策建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