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和米老鼠照相遭強收費 鳥巢遊客氣憤

和米老鼠照相遭強收費 鳥巢遊客氣憤

假日全家一起旅遊本來是件很開心的事,但是北京鳥巢卻出現一群穿著米老鼠的人,吆喝著路過的遊客和他照相,許多人開心合影後,卻被強制要「合影費」,每個人10到50元人民幣不等,不給就不讓你離開,雖然民眾有檢舉,但每次警察到達現場後,他們早已「流動」到其他地方。

學生:「趕快、趕快,我也要、我也要。」

一群女學生見到米老鼠,開心的衝上前,爭著和他照相,就在照完要離開時,米老鼠一把抓住其中一位女學生的衣服,暗示她們忘了給「拍照費」。學生:「拍照之前根本沒說啊。」

女學生的表情,從無辜、懷疑,到最後變得不高興,米老鼠乾脆把頭罩拿下來,依舊要強制收費,一行人就這麼圍在一起,清點好剛剛照相的人數、算好錢,學生們才得以被放行,而這強制收費的情況,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的鳥巢,早已不是新聞。

遊客:「開始什麼都沒有跟我說,一直照,照得挺開心的,比個10,然後我頓了一下,原來他是跟我要錢。」

一個人50元台幣,有人算過,短短10分鐘,他們就能賺幾百元人民幣,一天下來收費相當可觀。遊客:「原本好好的心情就被破壞了。」

而大陸這種收「合影費」的亂象,不只一樁,許多景區都有,事先沒有告知,誘導民眾合影,讓觀光客有被「詐欺」的感覺,下次到景區遊玩,民眾可得睜大眼,免得受騙上當,壞了旅遊心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