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蜘蛛鋪天蓋地結網 嘉義又見黑蟻大軍入侵

蜘蛛鋪天蓋地結網 嘉義又見黑蟻大軍入侵

嘉義地區繼出現漫天的蜘蛛網後,現在竹崎桃源村又出現大批的黑螞蟻,連農作物香蕉樹上現摘下成串的香蕉,也爬滿了密密麻麻的黑螞蟻,黑螞蟻還爬進民宅,咬腫睡夢中的住戶,讓住戶苦不堪言,動不動就要噴殺蟲劑,住戶擔心螞蟻沒去除,反倒先毒死自己。

跟著阿伯往戶外走,隨便撥開路邊的草叢,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黑螞蟻,就像勤奮的小士兵一樣,一隻接一隻的往前走,而果園裏種的成串香蕉一採下來,上面的黑螞蟻數量更是驚人,黑螞蟻抱著白色的卵跑來跑去的,看得居民忍不住的驚呼。這裏是嘉義竹崎桃源村,在颱風帶來豪大雨前,出現了大批黑螞蟻,豪大雨後黑螞蟻像千軍萬馬一樣的湧出,數量更是驚人,不止戶外還沿著牆壁跑入爬入民宅。

居民三天二頭就得噴一次殺蟲劑,不然家裏可成了螞蟻窩,居民擔心還沒殺死螞蟻,自己反倒先中毒了,希望衛生單位來幫忙,而1專家則表示這種民眾口中的黑螞蟻,正式的名稱叫做黑棘蟻,分布在台灣中低海拔地區,有強烈的領域性,受到驚嚇時會主動攻擊人類或動物,可能受到先前的豪大雨驚嚇,才會出現這種大遷徙的情況,不過並不會破到農作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