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紙工藝變家具 台科大玩出商機

紙工藝變家具 台科大玩出商機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紙工藝也能玩出商機。台科大和紙業公司合作,由學生以瓦楞紙設計各式家具、教具、玩具並公開展覽,往商品化量產邁進。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台灣創意母體與全球百大紙業正隆公司合作,由正隆公司協助軟體教學和提供瓦楞紙原料等,學生則運用最新的頂尖快速成形切割設備,研發設計可DIY的紙工藝品,並將於7日到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紙玩設計」產學合作成果展。

台灣創意母體執行長兼工商業設計系主任王韋堯指出,業界直接導入資源與學校合作,並將商品透過展覽販售的商品化合作模式,在產學界十分創新;這種合作模式,除了讓學生熟悉市場成本、生產技術與消費端的回饋意見外,參與課程的設計師、行銷管理師也能教學相長。

王韋堯表示,展覽共選出9件被評選為具有商品化潛力的作品,型式包含家具、教具、玩具等,而學生設計師也將走出工作室,在銷售展場與消費者互動,直接體驗消費端的需求,為將來大量量產而修正吸取最直接的建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