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現代懸梁刺股?臉書成癮症有救了 MIT學生發明電療法

現代懸梁刺股?臉書成癮症有救了 MIT學生發明電療法

非你不可!沒有「臉書」就不能活?根據以色列一項研究結果,全球逾10億的臉書用戶中,其中大約有3億人是「臉書成癮症」患者,只要一天不上臉書就渾身不對勁,為了抑制這種沉迷臉書無可自拔的情形,就讀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生發明一種電擊器宣稱,用戶不小心逗留在社交網站太久時,它就會發出電擊提醒。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博士研究生莫里斯(Robert R. Morris)和麥克達夫(Dan McDuff ),他們和大多數的網路用戶一樣,只要一天不上臉書就渾身不對勁,甚至計算出他們每周總共要花費50小時在社交網路上。

為了抑制自己的臉書成癮症,因此發明一種小裝置稱為 「Pavlov Poke」。據悉,這個小裝置只要安裝鍵盤上,它位於用戶手腕經常放置的位置,並開發一種監視器,若發現用戶在特定網站,如臉書、推特這樣的社交網站,那麼含有電擊迴路的Pavlov Poke就會電擊用戶,提醒用戶應該把注意力轉到正規工作上。儘管這個小裝置有許多缺現,但與過去「懸樑錐刺股」的方法相比更加智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