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今日驚魂/探泰國鬼妻「幽魂娜娜」的真實傳說…

今日驚魂/探泰國鬼妻「幽魂娜娜」的真實傳說…

泰國極為知名的「幽魂娜娜」真實傳說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幽魂娜娜的恐怖故事中,她的淒美愛情卻又令人動容,至今已流傳超過百年的幽魂娜娜傳說也被改編成多部電影,而幽魂娜娜的「鬼妻廟」也吸引許多信徒前往膜拜。

在泰國當地人民心中占有一席地位的鬼妻「幽魂娜娜」,悲慘的命運及對於愛情堅貞不已的心讓人既害怕又不捨,而她的故事也從1969年流傳至今。

相傳,有著美麗外表的娜娜擁有許多愛慕者,但她一直忠心於自己的丈夫馬戈,兩人婚後一直如膠似漆,甜蜜的感情羨煞旁人,但因為戰爭馬戈被國家徵招從軍,兩人被迫分開。

據說,娜娜與馬戈分離時已懷有身孕,天天坐在河邊等待馬戈歸來。但因馬戈離去時間太久,娜娜也被村落裡的人謠傳與其他人偷偷交往、背叛丈夫等,種種流言蜚語讓娜娜怨忿交錯。

而娜娜在生產當天難產,她與肚子裡的小孩雙雙過世,爾後,她的家中常會傳出哭泣聲,再沒有村民敢接近。當馬戈重新回到村裡,只要有村民向馬戈示意她已經過世的事實,就會被娜娜殺害,因此他對於妻子已經難產而死的消息一無所知。

最後當馬戈發現妻子與小孩皆為鬼魂時,嚇得找高僧求救,但當馬戈看見高僧正在收服娜娜的魂魄時,心生不捨,向娜娜許下來世願再與她成為夫妻的誓言。相傳深愛丈夫的娜娜聽見馬戈的承諾後才願意離開。

據說,後代對於娜娜淒美的愛情故事,及她對於愛情忠貞的態度感到敬佩,特地替她蓋一座廟宇,並將其屍骨擺在廟中供信眾膜拜,即為至今大家熟知的「鬼妻廟」。但也有傳聞指出,現今鬼妻廟中的屍骨並非真的為娜娜的屍骨。

另外,相傳鬼妻廟相當靈驗,曾有不少人到此求財、求子,皆得到好的結果。鬼妻娜娜的真實故事多次被翻拍成電影,也都獲得極好的票房,而現今娜娜在當地人民心中也占有一席不可抹滅的地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