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夢遊不夠看 有人邊睡邊簡訊

夢遊不夠看 有人邊睡邊簡訊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現代人智慧型手機不離手,導致越來越多人出現睡夢中傳簡訊的情形。專家說這會導致健康問題,建議民眾睡覺時手機拿離臥房。

美國1名23歲的女子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地方台,她會在睡夢時傳簡訊給親友,但起床後完全不記得。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女子說,她常常會在凌晨3、4點時傳訊,起床後才發現傳了一堆無意義的文字。

這種情況可能有點丟臉,不過更重要的是這會影響人體健康。EOS睡眠中心的沃伯醫師(Josh Werber)表示,睡眠中傳簡訊的民眾「可能在快速動眼期睡得不夠沉,但這段睡眠期間對腦部複雜運作功能相當關鍵。」

沃伯醫師建議把手機拿離床的周圍,或者根本就拿出臥房。

他說,這除了避免睡夢中傳簡訊外,也讓民眾不會被手機發出的光影響。沃伯並建議睡前1小時不要使用電子產品,讓夜裡更好眠。

目前沒有研究針對睡夢中傳簡訊的情形,但睡夢中寫電子郵件在2008年曾有相關研究。

根據美國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研究人員報告,1名44歲婦女熟睡時會撰寫電郵,但是醒來後完全沒有印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