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年背包客 台女掙得油田百萬薪

7年背包客 台女掙得油田百萬薪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人窮志氣短,還有活路嗎?」答案是︰有的。

漂亮女孩TOBY(本名黃婷璟)七年來以背包客為職業,善用打工度假國政府的就業資源,成功從世界各國背包客中脫穎而出,搶得加國油田Camp的百萬年薪,成為台灣第一位勇闖加國油田淘金的台灣女孩。

加國油田打工 台灣第一位

「出國前很多人勸我,加拿大不同於澳洲打工,到高物價的加國別想存錢!」面對每年幾千位各國申請入加的背包客,她清楚自己必須逆向操作、考照投資自己,她先到蘋果園、櫻桃園短期打工賺旅費,再遠離城市,爭取到包吃包住、薪水比一般打工多一倍的加國油田Camp,從事廚房及烘焙工作,每天辛勤工作,期待趕緊賺足旅費填滿單調的打工生活。

結束加國打工、度假的日子,TOBY滿載回台,很難想像充滿自信的她,七年前連英文黑胡椒(Black Pepper)都聽不懂,背著九萬負債出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她,雖然一口爛英文,但敢開口說英文、要工作,積極地在打工國找資源求助,就這麼從日本、澳洲又打工到加拿大、還遊歷二十二個國家。

離開公部門 7年遊歷22國

TOBY回憶,擁有碩士文憑、教師證、在政府部門上班的她,是大家眼中的幸福女孩,日子卻過得不快樂,她問自己︰「我究竟要什麼?」列出人生清單,好多的「想要」,自己卻一樣也沒擁有。

TOBY說:「好運得靠自己給!」當年先到澳洲打工,她連開口說英文都難,卻勇敢踏進一家有名的餐廳求職並幸運被錄取,她問經理為何用她?經理指著成堆的履歷說︰「妳是第一個沒有履歷,卻敢跟我要工作的人!」

三十二歲了,還要繼續浪跡天涯當背包客?十月即將前往中南美洲繼續探險的TOBY說,滿足了年輕想要的,「該為下一個十年究竟要怎麼過,認真思考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