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肥不擇手段 美女子活吞絛蟲

減肥不擇手段 美女子活吞絛蟲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為了減肥,很多人可以不擇手段,美國愛阿華州1位想減肥想瘋的女性,就為了瘦身活吞絛蟲。這種蟲可長達10公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這名女子的父母告訴醫生,她在網路上買了絛蟲後將牠生吞下肚。醫生致電愛阿華公共衛生當局,詢問如何處理,當局醫療主任昆里斯克醫生(Patrica Quinlisk)建議服藥抗蟲。

昆里斯克15日在發給全州公衛工作人員的每週電郵裡談到這起事件,她提到當事網站把絛蟲當做減肥工具販賣,並提出警告。

昆里斯克寫道:「消化絛蟲非常危險,可能導致各種負面副作用,偶爾甚至會致死。我建議想減肥的民眾實行現證明有效的減肥方法,就是攝取較少卡路里,增加體能活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絛蟲是可以在動物和人類腸道內生存的寄生蟲,偶爾會隨著未經烹煮的肉被意外消化進肚。

有兩種絛蟲僅會引發輕微不適症狀,包括腹痛、沒食慾、胃部不適、拉肚子;但若受到豬肉絛蟲感染,可能導致癲癇發作,所以尋求治療非常重要。

根據科學研究,1條絛蟲無法吸收足夠的食物和營養,達到減重效果,但可能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

另一個問題是,絛蟲可以長到快10公尺,且擁有雌雄生殖器官。1名吃了1條絛蟲的女性可能每次去廁所都會排出一大串已受精的蟲卵。

昆里斯克說,約100年前,常有小販把絛蟲卵做成藥,當成減肥良方兜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