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陸拆超牛違建 民用「望遠鏡」圍觀

陸拆超牛違建 民用「望遠鏡」圍觀

大陸因為經濟建設快速發展,各地出現許多奇怪違建或釘子戶,西安有一棟房屋就在馬路正中間,不過最近最受矚目的,是北京26層樓上搭起的空中花果山,因為造型太誇張紅到國外去,結果樹大招風,大陸媒體緊盯拆除進度,還吸引許多民眾帶望遠鏡圍觀。



圍觀民眾:「我天天來,來三、四天了,我準備就天天來,看著它拆除,違章的第一鎬,直到它夷為平地。」

拆什麼違建可以讓北京人這麼期待,民眾聚集在天橋看還不夠,像炮管的望遠鏡都帶來了,附近公園裡也有許多婆婆媽媽看熱鬧,大家要看的就是北京這棟26層樓上樓違建,紅到西方媒體都嚇一跳的空中花果山,大陸媒體全程緊盯,幾乎像轉播拆除工作。

大陸東方衛視記者:「拆除工作是從別墅上葡萄架開始,今天可以看到葡萄架原先掛著,綠色植物已經被移除。」

不過,北京最出名的違建,應該是2010年蓋好的盤古大觀案,它在地標水立方旁邊,是蓋在23層樓頂,一大片空中四合院,面積超過3300坪,但最誇張的,是它的天價租金。首席評論主持人楊盛昱(2010年):「他(業者)說我們沒有違章,我們房子只租不賣,租金一天一百萬(人民幣),一年一億。」

不過最誇張的釘子戶,是西安大馬路中間這一棟,3層樓已經被斷水斷電,因為官司纏訟3年還沒解決,屋主全家照住不搬,馬路都開了,汽車只能轉彎繞過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