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鮭魚返鄉 台北豪宅大賣

鮭魚返鄉 台北豪宅大賣

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元月大台北豪宅、店面、商辦等產品的交易金額創近半年新高;與半年前交易低點相比,大幅成長逾一倍。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店面產品從去年11月以來,已連續三個月走強。永慶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這一波房地產多頭走勢,M型化的程度比以往更明顯,因為海外資金快速回流台灣,他們的房仲業務員經常可見捧著數億元資金尋求投資機會的客戶,也使得大台北地區房價迅速加溫。

他認為,近日政府對房市祭出多項措施,大方向是正確的,也可防止房地產出現泡沫化的危機。

葉國華指出,兩岸經貿開放時程逼近是目前市場最大利多,因遺贈稅率大幅調降及今年開始海外資產將課稅的影響,根據央行統計,去年海外資產「搬回」國內的金額高達約台幣8000億元,尤其第四季單季回流高達85億美元(約台幣2720億)創近四年新高,海外資金大返鄉潮已開始啟動。預估今年高總價房屋成交值可達150億元。

葉國華表示,觀察發現,本土資產大戶及台商布局於去年底開始轉趨積極,加上回流資金轉進房產找尋投資標的,也造成目前三通概念產品交易熱度攀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