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沒考上知名小學 陸6歲女童痛哭失聲暈倒

沒考上知名小學 陸6歲女童痛哭失聲暈倒

6歲應該是孩童不受課業壓力逼迫,最天真可愛的年齡,但大陸一位6歲女孩樂樂,卻因為沒通過知名小學的入學考試,居然哭到暈過去!心情複雜的母親,在家長交流論壇發了一篇文章,發人省思。

樂樂的母親三年前就決定,要讓樂樂進入知名小學,三年來全家花了許多心思,想讓她成為活潑好學的女孩。上進的樂樂,表現也沒讓家人失望,在4歲時,就能背下一百多首唐詩,6歲就能做國小一年級數學題目,就連自行車、溜冰等運動也樣樣難不倒她。

但沒想到,小學的入學考試結果出爐,樂樂意外落榜,表現普通的表哥卻意外地錄取,讓全家人不知如何反應,而她得知這樣的壞消息,居然痛哭失聲,最後暈了過去。

樂樂的母親在網路論壇上發表這故事,標題為《悲情,女兒沒考進理想小學,竟然哭暈了,這到底該怪誰?》,引起廣大回應,有網友說:「得失心不能太重啊!可憐的孩子,是不是懂事太早了?萬一長大再經歷比這更大的失敗該怎麼辦?」有網友則認為大陸競爭激烈,其實作為家長也十分辛苦。

武漢市國小語言老師認為,這「哭晕妹」事件對現代家長的教育方式,有著警示意味,其實家長的心態總是牽動著孩子的心理狀況,樂樂這樣有別於一般同年孩子的舉動,象徵著家長的「得失心」太重,她也提醒現代家長勿管教過當,小學階段的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培養興趣,和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而不是考試的成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