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伊朗27歲女議員資格被取消 官方竟稱「太性感」

伊朗27歲女議員資格被取消 官方竟稱「太性感」

有沒有搞錯,長得太美也是一種原罪嗎?一名當選市議員的女性,竟然因為長得太美、太性感,而被取消當選資格!

這樣的案例發生在伊朗,一名27歲的網站工程師莫拉蒂(Nina Siakhali Moradi),大學畢業的她,擔任網站工程師,日前她投入當地加茲溫(Qazvin)地區市議員的選舉。她打出「為年輕人的未來,提出年輕人的主張」口號爭取支持,果禎獲得年輕人的青睞,順利當選市議員。

她在163名候選人當中排名第14,得票票數甚至比許多資深政治人物還高。但官方日前竟然宣布取消她的當選資格,原因竟然是她「太性感、太美麗」。官方宣布「不符合伊斯蘭規範」為由取消其資格,一名資深官員表示「我們的議會不需要走伸展台的模特兒。」

但回顧莫拉蒂競選時,從未主打美女牌,就連競選海報上的照片,也是謹守嚴密包著頭巾,並未違反伊斯蘭的律法。但選舉結果出爐後,不少保守的穆斯林團體抗議,稱她的海報是「下流、反宗教」,是靠著美貌勝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