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就是要打麻將 湘民跑進水底開打

就是要打麻將 湘民跑進水底開打

大陸人愛打麻將是出了名,最近因為天氣熱,有人嫌把麻將桌搬到戶外還不夠涼快,在湖南乾脆有人把麻將桌搬到泳池裡面,四個人背氧氣瓶在水底打,因為沒有重力,丟骰子變成猜拳決定順序,因為不能講話,吃碰都得用手勢來表示。

牌局的地點真的就在泳池的底部,但很多在陸地上的規矩都要改過,像是因為水底沒重力,所以就無法丟骰子來決定開哪邊,這下只好用數支數支決定從哪開始,等到牌都抓好後就展開對弈,但要吃或碰時怎麼辦?四個人都背上了氧氣瓶,嘴巴塞進了吸氣孔當然沒有辦法開口說話,所以要吃牌就用一手握拳,要碰牌就把兩個拳頭碰在一起,用手劃過掌心就代表是槓。

其實這樣打麻將可是非常安靜,每個人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當初會有這種想法就是最近熱浪不斷,不管在室內還是室外打都嫌太熱,所以這幾名潛水愛好者就想出這種方式,既能消暑又能過足牌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