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外留學澳洲最貴 德國最便宜

海外留學澳洲最貴 德國最便宜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3日電)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海外留學以赴澳洲的花費最高,一年的學費加上生活費平均約新台幣114萬元,高於赴美國及英國唸書的花費。

另外,赴德國唸大學的花費最便宜,一年平均花費不到19萬元。

這項調查是匯豐銀行蒐集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等教育數據,發現海外留學以澳洲花費高居榜首。赴澳洲唸大學每年的學費和生活費平均超過3萬8千美元(相當新台幣114萬元)。

美國名列第二,一年花費超過3萬5千美元(相當新台幣105萬元);其中又以唸美國常春藤聯盟(IvyLeague)的花費更昂貴,每年總支出超過5萬8千美元(相當新台幣174萬元)。

英國排名第三,年花費超過3萬美元。

新興市場國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和香港留學的總開支每年平均也高於2萬美元(超過新台幣60萬元),主因為這三大主要新興市場的生活開支較高。

值得注意的是,已開發國家中,赴德國留學的花費最低,學費加上生活費後,每年平均支出約6200多美元(相當新台幣18萬6千元),不到澳洲的1/6。

此外,台灣的國際學生留學費用則是亞洲國家中最經濟實惠的,每年平均總支出約為8200美元(相當新台幣24萬6千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