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難度高題數少 特招鑑別前段生

難度高題數少 特招鑑別前段生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心測中心今天表示,為了鑑別前段學生,103年高中職特招考試,難度較會考高而題數較少,無鑑別力的簡單題將剔除。

基本學力測驗今年走入歷史,103年起進入十二年國教,由國中教育會考(會考)及特色招生考試(特招)取代,依舊由台灣師範大學心理測驗中心命題。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會考、特招是2種不同的考試,前者對象是全體國中畢業生,後者則多是學業表現前段學生。

按照規劃,特招考試時間較會考短,題數也較少,曾芬蘭表示,主要是剔除無法鑑別前段學生程度的「簡單題」,「一眼就看出答案的題目,在會考有必要,到了特招,大部分人都答對,就沒什麼意義了。」

曾芬蘭表示,特招採量尺計分,每科50分,平均分數設定在35分。學生依照量尺分數選填志願、分發,心測中心也會提供各招生區的PR值作參考。

按照教育部規劃,103學年度各招生區「免試入學」招生名額至少佔75%,特色招生最多25%。全國有7個招生區全面免試,參與特招的為基北、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嘉義、台南、高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