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學校園借課嚴重 只有3%學生沒借課經驗

中學校園借課嚴重 只有3%學生沒借課經驗

8月12號是國際青年日,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今天(12)公布一份調查發現,高中以下學校借課情形嚴重,只有3%的學生沒有借課經驗,有87%學生平均每個月被借1到10堂課,建議應該落實教學正常化,嚴禁學校借課情況。

台少盟與多元青少年團體合作舉辦網路公投及「青少年議題」現場模擬公投調查,發現中學校園借課情況嚴重,只有3%的學生說沒有借課的經驗,被借課最多是音樂、美術課,高達七成九,其次是社團活動佔六成三,一名仁愛國中王同學說,借課最大問題是,被借的課用來考試,沒有休閒運動時間,缺少獨立思考能力,減少志工服務的機會,也不利於多元學習。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這份調查也指出,有八成八民眾認為,為保障學生多元發展和受教權益,高中職以下學校應該嚴禁借課。

另外,調查也發現,七成一支持18歲應該有公民投票權、選舉權,七成五認為18歲應該能擔任發起人,組織人民團體、發起集會遊行,台少盟也建議政府儘快修法,同時將8月12號訂為「台灣青年節」,與國際青年日接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