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編髮圖強 辮時尚

編髮圖強 辮時尚

女人可以利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展現魅力,頭髮便是女人展現魅力的利器之一,隨著復古風、嬉皮風的盛行,今年秋冬秀場上,不少模特兒玩起了編織頭髮的遊戲,時而繁複、時而簡單,或優雅、或隨性,為沉靜而蕭瑟的秋冬,帶來幾許繽紛活力。
一直以來,女生編辮子,難免令人誤會有「裝可愛」之嫌,編得不好或整體搭配不得宜,則會招致「村姑」的批評,不過今年秋冬秀場的模特兒或好萊塢女星,卻示範了裝可愛、村姑之外,另一種編髮風情。

Braids Casual
調皮麻花 隨意個性風

嬉皮風方興未艾,加上這幾年隨性、混搭、民俗風成為時尚關鍵字,將頭髮隨意編織、刻意刮鬆,反而凸顯整體造型的獨特性。倪萱髮藝設計師Jasper以Drosofila秀場的模特兒為例,皮膚白皙、一頭金髮的模特兒,宛如芭比娃娃般完美,但將金髮編成兩束辮子之後,刻意挑整、呈現亂中有序的美感,突顯模特兒芭比娃娃以外、另一種頹廢的美感。

或如Tsumori Chisato 2009年春夏秀場的模特兒,將前後頭髮一分為半,從下方開始編織,從大麻花到細如魚骨的辮子繞著臉型盤起,展現髮型師的大膽創意,清新脫俗中,帶點神祕氛圍。

斐瑟髮型設計師賴彥廷建議,若要展現隨性風,在編辮子時切忌「太細心」,刻意將頭髮收得乾淨、光亮,顯得呆板且刻意,除了在編織完後,可以尖頭梳將辮子挑亂、或將頭髮挑鬆,也可以在編織前,先用凝土增加頭髮阻力,做出毛躁的質感,編起來的辮子才會隨性、有型。若是原本的髮質太過直順,Jasper建議可先上捲子,減少頭髮彈力,將更容易定型。

Braids Pure

俐落蜈蚣辮 純潔優雅風
精靈名模Gemma Ward將頭髮以七、三比例側分,順著髮際線編起俗稱的蜈蚣辮,露出純淨的臉龐,驚為天人的效果,引來女星們爭相模仿;或如Adriana Santacruz秀場模特兒以乾淨的辮子當作髮飾,也很有復古優雅的風味。Jasper認為,這種宛如俄羅斯娃娃般純淨優雅的髮型,適合無法接受隨性風、卻又不想讓髮型流於枯燥乏味的人。

像Gemma Ward一樣,將前排頭髮編織得乾淨漂亮,不管有沒有分邊,都讓髮型立刻顯現重點,至於後方剩餘的頭髮,不論是刮的蓬鬆自然垂放、以卷子加上優雅弧度、甚至綁個馬尾或收成髮髻,都各有魅力。

賴彥廷表示,以辮子營造出純淨優雅的感覺,頭髮的光感非常重要,髮蠟可增加頭髮光澤度、也讓辮子收得更乾淨,若是髮量或長度不夠,但仍想以辮子做變化,建議可接髮或使用髮片,增加頭髮厚度。

Braids Hollywood

辮星光! 好萊塢女星瘋編髮
好萊塢女星們向來都是流行指標,Gwen Stefani早在2005年挽著夫婿Gavin Rossdale出席奧斯卡派對時,就以辮子搭配髮髻的優雅髮型,展現搖滾歌手的熟女韻味。Nicole Richie則以和髮色相近的髮帶做出編髮的感覺,也讓隨性的亂髮有了重點,Mary-Kate Olsen則以接髮呈現出類似黑人雷鬼的感覺。

黑眼豆豆女主唱Fergie、話題名媛Paris Hilton以及辣媽Jessica Alba則不約而同以兩條麻花辮為造型,賴彥廷表示,這樣的髮型看來簡單,但一定要搭配整體造型,否則容易顯得土氣,而辮子的位置也將影響臉部輪廓,圓臉、腮幫子較大的人,可從耳下開始編,將上方的頭髮保持膨鬆,在視覺上有拉長臉型的效果。若從兩耳處開始編,則呈現較年輕、可愛的感覺。
Hair Care

秋冬護髮要訣

秋冬頭皮容易出現乾燥性頭皮屑,表皮與頭皮細胞不斷更新、脫落是正常的生理機制,但是當遇到了污染、硬水接觸、不當的洗髮程序、甚至壓力,頭皮的抵抗力便開始減低,於是產生頭皮屑,伴隨而來的是搔癢、發炎等症狀,選用溫和去屑的洗髮精,才能保護頭皮健康。

另外,因空氣中的濕度降低,秋冬頭髮也容易乾燥、斷裂,洗頭前應先輕刷頭髮,洗髮時將洗髮精泡沫集中在頭皮,避免搓揉髮絲,可減少在頭髮濕時梳理的傷害。健康的髮質必須「內外兼修」,除了加強頭髮表層的保濕、避免乾燥,過度整燙的頭髮,也應深層修護,增加頭髮彈力。

歐舒丹草本護色順髮露
改善毛燥、分岔與乾燥,保護染後定色,阻隔外在環境有害壓力,100ml,980元。

Kiehl’s酪梨橄欖滋潤修護潤髮乳
幫助恢復頭髮韌性和彈力,並且鎖住頭髮水分,200ml,840元。

Aesop鼠尾草頭皮清潔液
溫和清潔乾癢頭皮及頭皮屑,不會加劇症狀或讓頭髮過於乾燥,200ml,550元。

萊法耶蜜芮雅柔順護髮霜
含天然沒藥萃取物與果膠,在頭髮表面形成雙重抗毛燥防護層,酪梨油則具有滋養修護力,250ml,2,300元。

he Body Shop薑汁抗頭皮屑洗髮精
薑汁抗頭皮屑洗髮精,含薑汁、樺木、橡樹苔等天然萃取及有機蜂蜜,溫和潔淨頭皮、預防頭皮屑產生,250ml,450元。

Collistar潤澤膠原護理二重奏
針對乾燥易斷裂、無光澤活力、易分岔受損髮質,5分鐘即完成護理,去除老廢毛鱗片護理150ml+膠原結構重建噴霧100ml,1,15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