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考選部:英檢確保報考基本能力

考選部:英檢確保報考基本能力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0日電)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司長顏惠玲今天說,外交人員語言能力很重要,增加英檢成績做為應考資格,可以確保報考人的英語基本能力。

顏惠玲受訪時表示,為因應用人機關外交部的建議,外交領事人員特考擬自明年起,增加英檢成績做為應考資格,全案近日內將送考試院院會討論,待考試院院會通過即可實施。

她說,外交人員語言能力很重要,增加英檢成績做為應考資格,可以確保報考人的英語基本能力,但後續還是會以筆試、口試來測驗應考人的英文能力,相關考試內容不會因為增加英檢成績做為應考資格而取消。

根據考選部等相關單位的規劃,包括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Main Suite)、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 ALTE)、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等6項含聽、說、讀、寫成績的英語檢定測驗,都建議納入應考資格採認。

顏惠玲說,目前規劃外交領事人員特考,選考英文組部分,必須有全民英檢「中高級」的成績,選考非英文組者,則必須要全民英檢「中級」的成績,才可以報考,做為初步的篩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