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素人

素人

我拿起外套正準備出門時,一個輕脆的聲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我朝聲音的來源轉過頭去,是我的室友小吳在吃孔雀香酥脆。
  轉開門把,我踏出大門,屋內的景象隨著關門的弧度縮減時,我看見小吳在灑東西。
  灑什麼?關門的動作停了下來。我雙眼凝神一看,是胡椒粉。
  我將門關上。
  等等,好奇心驅使著我打開大門走向小吳問道:「小吳,你幹什麼灑胡椒粉啊?」
  「沒什麼呀,我只是喜歡吃成的罷了。人家說早餐要吃的像國王一樣嘛。」
  「這是你的早餐?」我吃了一驚,沒那麼窮吧?早餐吃一包餅乾未免太可憐了。
  「對呀,媽媽給的錢不夠花,只能忍耐一下了。」語畢,小吳將整包倒入口中。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想不到竟窮成這樣,比我還窮?隨便啦,呵呵!不過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會營養不良的。
  我想起之前的打工地點,老闆人還不錯,回頭問問小吳要不要趁假期打打工好了。
  「打工?在超市?」小吳摸著下巴思索著,幾秒後,他雙眼有神地看著我,「管飯吧?」
  「嗯。」
  就在小吳第一次上班的那天,不幸的事發生了。小吳的姐姐因為酒駕出車禍離開了人世。
  家裡來了幾位高僧誦經唸佛。太陽西沉,漸漸接近上班時間。小吳不得不去上夜班。
  出門前,吳媽媽叮囑小吳不能吃肉。必須吃素七七四十九天,這樣姐姐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小吳聽完臉一垮,他最討厭吃菜了。不過畢竟是親人,既然媽媽都說了只好照辦。
  這天適逢除夕夜,夜裡沒什麼客人,連平日川流不息的車陣也不見影。小吳的工作進展飛快。
  小吳拿著塑膠帶正在處理熟食區,十二點一到便要將商品撤下來換上新的。
  譁!漢堡包、熱狗、關東煮……好香,好想吃!可是我要吃素……小吳聞著陣陣香肉氣味,口水只能吞下肚。
  小吳看了眼手中的食物,右手撫摸著熱狗,喃喃自語:「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但媽媽的話小吳沒忘。他雙手用力一擠,不停搓擠著袋中的食物。嘻嘻,擠爛你們,吃不到就毀了你們!德式香腸被擠到肚破腸流,裡頭白嫩的湯汁濃稠地流出,似乎有著微小的啜泣聲若有似無地從袋子裡發出。
  夜裡陪伴小吳的,只剩廣播的聲音。聽著DJ說現在已經三點了,可小吳什麼都沒吃。這天他睡到下午為的是上夜班時養精蓄銳。
  小吳走進冰庫搬運飲料。冰庫裡頭存放著今日撤下來的盒飯,有雞腿油飯、咖哩牛肚炒麵、鮑魚蓋飯、活力旺雞排。每樣看起來都可口至極。小吳手裡拿著雞排,不斷抖著。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啊!
  肚子發出咕嚕聲,但小吳只是一口接一口地喝著白開水充飢。除夕夜,夜深人靜。離下班只剩一小時了。
  角落裡,傳來一聲喜悅的驚嘆:「啊!這個可以吃!嘻嘻……」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對了,還要加胡椒粉!好吃,真好吃!嘻嘻嘻……
  早晨。
  早班女店員到店準備交接班,一進來便見到小吳背對著她像是在吃東西。
  輕脆的聲響,喀滋、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吃早餐呀?這麼悠閒,吃的什麼?」此時女店員眉頭一皺,「什麼味道?」
  女店員慢慢走近小吳,近在咫尺時踩到了什麼,發出了聲響。女店員低頭,見水面上產生了一波漣漪,映照出她清秀的臉龐及笑嘻嘻地吃著早餐的小吳。
  「這水?啊……」女店員驚聲尖叫著跌坐在地上。
  小吳正吃著自己的右手,喀滋、喀滋……
  「嘻嘻嘻,我的身體可以吃的,沒有殺生,沒有…··」
  女店員腿軟逃不出去,眼睜睜地看著小吳起身逼近。
  她昏了過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