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EVIL Camera 成為矚目的焦點

EVIL Camera 成為矚目的焦點


在 Sony 確認 2010 年將推出 EVIL 相機之後, EVIL 相機將會從去年熱潮繼續延伸至今年,成為未來相機發展歷程中一個大熱門。 這邊的 EVIL Camera,不是字面「邪惡相機」的意思 ( 雖然這類相機通常會引起邪惡的敗家念頭 ),EVIL 是 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 的縮寫,泛指目前去掉了反光鏡,但可以交換鏡頭,享有交換鏡頭樂趣的相機系統。(日本人基本上仍然稱EVIL相機為單眼相機,但不是DSLR) 過去的 DSLR 耗了好久的一段歷程,終於將反光鏡暫且拿掉,加入 Liveview、錄影的功能,在 Liveview或是錄影階段,反光鏡是彈起的,也暫沒有 DSLR 的特色--反光鏡。
Olympus 美洲區的DSLR產品經理在接受Amateur Photographer雜誌的專訪時,甚至認為未來4/3系統應該朝著無反光鏡的道路前進。 去掉了反光鏡,會得到幾個好處,一是我們所知道的 HD 錄影更直接,二是機身可以做的更小,另外兩個大家不常提到的因素則是:沒有移焦的問題( 傳統的移焦問題常導因於反光鏡的存在 ),在沒有反光鏡的機械結構後,其實可以得到更快的連拍速度! 接下來的 EVIL Camera ,除了 Olympus ( E-PL1, E-P2, E-P1 )、Panasonic( G1, GH1, GF1, GH2 ),還有 Sumsung 的 NX10 (以及另一台更便宜的 NX 系統),Sony 的新的小型 α 系統,Ricoh 的 GXR ,還將有更多的廠商加入! 綜觀 PMA 2010 的新機,還有接下來的 CP+ , EVIL Camera 仍然將是會場的大焦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