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成皇后第一部劇情

明成皇后第一部劇情

明成皇后是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女強人,天生聰慧、堅毅不屈,掌握大權三十年,牽動朝鮮存亡。

明成皇后是朝鮮王朝最後一位國母,也是最後一個希望。平民出身的她,被選入宮,成為高宗的王妃。這本是皇室外戚想控制皇室的一隻棋子,但明成皇后天資聰穎,憑著膽識和遠見在爾虞我詐的宮廷中險中求生,化險為夷,不但能夠鞏固自己地位,還能幫助自己的丈夫擺脫控制奪回政權。

當時日本想侵吞朝鮮,明成皇后為了保護朝鮮,毅然離開深愛自己,自己也深愛的人,對外加強與周邊國家的聯繫,對內實施改革。日本視明成皇后為一大障礙,於是派人暗殺母儀天下的明成皇后……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哲宗突然駕崩,趙太后收養大院君之兒子命福,並且輔佐登基,是為日後高宗。高宗登基之時年紀十三,由趙太后垂簾聽政。三年國喪已過,大院君迫不及待逼退趙太后,並且要幫高宗娶妻成婚,廣納天下秀女名單。此時有兩股貴族勢力左右宮廷,一為安東金氏另為豐陽趙氏。趙太后為鞏固自己地位,建議由趙氏閨女為皇后人選,大院君表面贊成同意,暗地另尋皇后人選以斷趙太后之路。此時大院君夫人閔氏家族有一秀女,聰慧美麗,名為閔慈英,閔氏頗為滿意,大院君冷眼端詳,不置可否,未料大院君得知閔慈英為寡母帶大,不符入選秀女資格。閔氏夫人態度積極,覓得宮人洪尚宮來教導閔慈英各種宮廷中的禮儀與規範,閔慈英聰敏好學,面容姣好,頗得洪尚宮讚賞。趙太后覓得趙氏閨女,也正巧為寡母帶大,因此閔慈英又得以參加秀女大會。年幼的高宗與一位十九歲的宮女李尚宮相好,大院君看在心裡,卻不加以製止。李尚宮得知將要遴選皇后,心中難過,要求高宗答應絕對不可捨棄她…

第二集

宮中明爭暗鬥,大院君與趙太后互不相讓,終於大院君食言而肥,枉顧與趙太后之約定。閔慈英被選為皇后,趙太后一夕之間,被逼退垂簾,又被大院君欺騙,心中氣憤難耐。趙太后即將不再垂簾,高宗得到大院君之教誨,痛哭挽留太后繼續垂簾聽政,趙太后決意不肯再留,如此順理成章,太后退位由於皇上尚未長大成人,於是由大院君繼續輔佐皇上,正所謂悄悄的完成了權利移轉。高宗懾服於大院君之威嚴,凡事都聽從大院君之指示,大院君告知高宗,務必要生兒子,鞏固王室地位,被李尚宮之侍女三月聽到,趕緊告知李尚宮,李尚宮暗自竊喜,希望早日幫皇上生子。大院君藉口皇上即將迎娶皇后,將趙太后趕至樂善齋,以消滅趙太后之殘餘勢力...

第三集

景福宮火災,引起宮廷眾臣人人自危,感古堂李氏正在幫明成梳頭髮,但是心中忐忑不安,擔心景福宮之火災,明成卻儀態優雅端莊,安心等候下人通報,洪尚宮打從心眼佩服這位皇后人選沉穩鎮定。李尚宮得知高宗即將娶妻,心裡很不高興,藉機要高宗答應永遠不捨棄李尚宮,高宗並答應決不看其它女人一眼。高宗與明成舉行婚禮,雖說宮中規矩繁瑣嚴謹,不過大院君生怕其中生變,因此將時間縮短,並且在迎娶的儀隊上也破天荒的加入自己以及夫人的轎子,這樣的迎親行列也正顯示大院君的私心與野心勃勃。成婚之夜,高宗不肯與明成同床共枕,不過礙於宮中規矩,勉為其難進入西正間面對明成,高宗見到明成,驚為美人,不過高宗整個心思已被李尚宮擄獲,因此顯得坐立難安,明成大方穩重詢問高宗為何緊張不安,高宗據實以告,明成曉以大義,告知高宗,兩人是結髮夫妻,高宗答應李尚宮之事,明成也願意遵守,以示高宗信守承諾,不過明成暗地傷心難過,不讓高宗看見...

第四集

高宗與李尚宮夜夜春宵,不顧明成孤寂,明成只好讀書排遣長夜寂寞。府大夫人進宮安慰明成,並藉機斥責李尚宮。大院君驚覺明成聰慧沉穩,開始對明成有了警覺之心,並有意無意間冷落明成,縱容高宗迷戀李尚宮。景福宮的工程延滯,大院君更是大張旗鼓徵收各種名目稅金,百姓生靈塗炭,怨聲四起。大院君表示景福宮之工程,除了可以扶正王室的威嚴,也可以讓西洋列強不要小看了朝鮮王朝…

第五集

明成熟讀中國古書,對於春秋戰國弱肉強食政治有深刻的體悟,明成從中國古書當中得到不少的啟示與心得,對日後延續朝鮮命脈,有相當大的貢獻。此時傳來李尚宮懷有身孕之消息,消息傳遍宮廷內外,大院君對於所有的反應冷淡以對,並且言明不管是誰生的,只要是皇上的血肉就可。此言一出,更讓宮廷內外充滿了緊張感,明成痛哭自己得不到夫君之寵愛與公公的關心。此時,朝鮮擊退來侵的洋人軍隊,大院君的聲勢如日中天。李尚宮即將臨盆之際,由占卜得知自己懷有兒子,入宮多年明成的處境始終孤獨無依,這時,傳來李尚宮開始產前陣痛的消息..

第六集

李尚宮如願以償生下兒子,高宗得子,早上也忘了像三位娘娘請安,直接奔向李尚宮處所,明成獨自向三位娘娘請安。碰巧遇見大院君進宮,大院君提醒明成,李尚宮生下皇帝之子,應該要冊封牒子給李尚宮,明成吞下所有苦衷,到李尚宮的處所探望慰問李尚宮,見到高宗抱著嬰兒歡喜的模樣,明成內心更是難過。景福宮的工程即將完工,不過國家朝廷的財政更為吃緊,因此大院君決定實行一兩前當百兩前用之當百前政策。高宗想起自己太過冷落明成,內心感到歉意,當晚高宗到了明成的西正間,高宗請求明成原諒自己粗心,疏忽了明成,明成表明自己一片丹心,永遠等待高宗的心意,但是請高宗一定要記得新婚初夜,高宗對明成的諾言永遠不會丟棄明成。永寶堂李氏得知高宗到西正間去找明成,忌妒之心油然而生,欺瞞高宗嬰兒發高燒,高宗連忙趕回永寶堂,留下明成一人孤獨流淚…

第七集

高宗不忍傷明成的心,對於下牒子給李尚宮之事情,請教朝廷眾臣,不料引起大院君心生不滿,甚至懷疑是明成教唆高宗如此做,高宗極力為明成辯白。正當高宗不知如何是好,一籌墨展之時,明成告知高宗,大院君是皇上的父親,但也是皇上的臣子。大院君對於高宗頂撞之事情,耿耿於懷,甚至不上早朝以示憤怒,高宗甚感難過,心中亦懼怕父親惱怒自己,對於明成皇后的建言,怒言相向,明成皇后無力相助。高宗決心回到雲峴宮向父親道歉,不搭鑾轎走路回去,以示自己道歉之誠意,大院君趁此機會,提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

第八集

大院君提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一時宮中喧騰,並有多人準備巴結永寶堂。御駕遷移景福宮在即,大院君決定將趙太后等三位娘娘留在昌德宮,趙太后又怨又憤,無奈請趙寧夏去關說大院君,答應將不干涉所有宮內事務,只願安心養老,大院君又剷除一位異己。高宗心裡對明成的歉意越來越重,感覺明成身世淒涼,越發責怪自己,這晚高宗到西正間去找明成皇后,明成滿心感動迎接高宗。明成皇后自從與高宗行過大禮之後,第一次與高宗同床共枕,心中感動莫名,無限歡喜,多少的黑夜讀書度過,此刻明成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明成身邊的人也深深感動,認為現在只剩下皇后生子冊封世子之事情了…

第九集

景福宮的重建工程已近完工,大院君表示隨著遷移景福宮,國家將開啟新的紀元,開始實行撤廢書院壓抑貴族儒林等政策,引起很多貴族勢力之反彈,高宗內心也恐懼因此引起更過的禍患,但是明成卻鼓勵高宗,一定要支持大院君,免得父親孤軍作戰。完和君已經四歲了,開始讀書認字了,不過皇后娘娘卻尚未得子,永寶堂李氏卻有意無意捉弄皇后娘娘,明成皇后心中難過,卻不表露出來。大院君有提及冊立世子知事情,閔升鎬到處去找安東金氏以及豐陽趙氏希望得到支持,確保皇后的勢力,未料明成卻警告閔升鎬,千萬不可輕舉妄動,以免遭來更大的禍患。大院君聚集朝廷眾臣,欲奏請高宗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但是眾臣卻因各種理由不上早朝,迴避此事。大院君冷眼旁觀眾臣察言觀色,已經看皇后臉色行事,更加重內心之危機意識,因此更迫切加緊腳步冊封世子…

第十集

大院君冷眼旁觀眾臣察言觀色,已經看皇后臉色行事,更加重內心之危機意識,因此更迫切加緊腳步冊封世子。明成皇后的處境淒涼,高宗卻下定決心,此事由不得父親做主。明成皇后始終如一,表現悠然自得,大院君對明成越發猜忌。不久傳出明成懷有身孕之消息,消息傳遍宮裡宮外,原先不敢表態封李尚宮之子為元子的大臣們,轉而向明成皇后表達祝賀之意,並且揚言高宗已經二十歲了,皇后也懷有身孕,該是讓大院君停止攝政,高宗親自主政的時機到了。另有傳說皇后上回流產是因為吃了大院君送來的山參,大院君得知明成懷孕,深夜進宮,並拿出山參請明成吃下,以表明上次皇后流產並不是因為他送的山參,高宗勃然大怒,怒罵大院君老糊塗,大院君為了此事痛哭整夜。高宗與大院君起了衝突,閔氏前來宮廷勸說高宗...

第十一集

明成決心促成高宗與大院君和解,請金炳學從中傳話,告知大院君,此刻洋人來侵,國難當頭大院君必須要幫忙高宗處理國政,金炳學對於明成之聰慧感嘆之極。明成皇后在必須要生下兒子的壓力之下,開始陣痛,卻又惡夢連連。終於生下一子,未料明成的娘家母親,抱著剛出生知嬰兒,慘叫一聲,原來元子是得了稀有的鎖肛症,因為肛門被堵住,因此無法排泄,將不久於人世。高宗不知情抱著元子,喃喃自語說了好多話給元子與明成聽。明成娘家母親李氏,在旁只能陪著掉眼淚。閔氏告知高宗元子的情形,高宗得知嚎啕大哭,怨蒼天為何對明成如此殘忍。李尚宮小人得志,暗罵明成假慈悲,因此才會得到上天的懲罰...

第十二集

明成之哥哥閔升鎬大聲哭叫,這一定又是因為大院君所送之山參惹的禍。大院君欲找西醫幫元子開刀救活元子,卻得到趙太后強烈反對,認為元子為尊貴之身,絕對不可以在元子身上動刀。夜半突然傳來元子病危的消息,可憐的元子來到世上不過三天的時間,一時間明成像是失去理智,大哭大笑,高宗憐憫明成,卻不知如何安慰皇后。明成皇后抱著已死的元子,不肯放手,堅持孩子還是活著的,因此宮廷內外開始流傳皇后已經失性,喪失理智。李尚宮見此良機不可失,帶著完和君去見高宗,要向高宗請安,大院君見到完和君活潑可愛,甚為喜愛,決定請領相大人教導完和君的課業...

第十三集

大院君見到明成皇后終日鬱悶,勃然大怒,認為有失國母風範,明成向大院君提出一個請求,希望將元子的衣物供奉在國師堂裡,大院君答應明成的請求。一天夜裡,明成穿著素服到國師堂放聲痛哭。領議政金炳學向高宗提出辭職上疏,但是高宗請金炳學去找大院君商議,只一心等待皇后身體康復。明成皇后妝扮美麗,使高宗大吃一驚,兩位手牽手一起逛皇宮花園,感情日益漸深。明成開始著手參與政事,高宗對於明成的高深學問頗為佩服。一天深夜,明成召見閔升鎬與閔謙鎬兄弟,請求他們協助...

第十四集

一天深夜,明成召見閔升鎬與閔謙鎬兄弟,請求他們協助,明成皇后明白告知閔升鎬,要確實分清大院君與高宗之間是君臣關係還是父子關係,才是她的存活之道。明成告知高宗,永寶堂的李尚宮日夜苦思高宗,請高宗幸臨永寶堂。大院君因領相辭職之事進宮見高宗,不料高宗卻意屬大院君接任領相職位,也意味著大院君與高宗之間為君臣關係,大院君對於高宗之轉變衝擊頗大。夜半大院君認為以臣子身分拜見皇上討論國事為由,希望明成迴避,不過高宗卻讓明成留下。高宗在大院君面前,驕傲的把明成皇后所教授的知識與情報說出,使大院君對明成的警戒心,日益加重。大院君展現魄力,不顧一切,清除腐敗書院,雖然遭遇不少困擾,總算完成朝鮮王朝許久以來未能實現的政策...

第十五集

大院君進宮,在明成與高宗面前,表白自己有兩個願望,其一已經完成,其二就是要冊封元子,大院君勸告高宗要捨棄對明成私人情感,必須要早日冊封世子,以鞏固王室之穩固,並且召集所有朝廷眾臣在思政殿準備宣布冊封世子,不過高宗堅決反對此事,並且決心保護明成皇后。高宗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難過羞恥,一個坐在皇帝寶座上的虛偽皇帝,只能看著自己的父親大院君背影的皇帝,高宗知道他是傀儡,沒有任何實質的權力,但是他只要保護自己的夫人,免於遭受如此的屈辱,他寧願放棄皇位歸隱山林。再者大院君此時聲勢如日中天,被眾臣尊稱為國之大老,這時卻傳來崔益鉉上疏對於大院君大加韃伐。崔益鉉上疏批判大院君,大院君不以為意,將上疏呈給高宗,高宗看過大大讚賞崔益鉉並且予以升任戶曹參判...

第十七集

大院君拜託高宗,就算自己成為全天下的罪人,也要進行改革,將國家引領至富裕強盛的國家,請高宗務必要多等幾年。高宗不忍拂逆父親旨意,只好讓步,因此也對明成失約。明成得知高宗失信於己,知道自己站在懸涯邊上,無路可退,決定全力反擊,並且請崔益鉉繼續上疏彈劾大院君。趙太后見高宗,告知高宗應以國家社稷為重,繼承王室大統為任,不可太過軟弱。大院君欲強行進入大殿見高宗,未料明成擋住大院君之去路,並且強烈表示要進去見皇上,就要先殺了自己,大院君一時對明成的態度突然轉變不知所措,只好先退回家中。高宗夾在明成與大院君之間,左右為難,搖擺不定,趙太后臨門一腳告知高宗,現在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了,一是親政,一是罷黜崔益鉉歸鄉…

第十八集

如此大局總算底定,當高宗宣布親自主政,第二天六曹宰相與三司首長均上疏辭呈,高宗勃然大怒,更加決心自己要親自主政。大院君進出宮廷的專用門已被撤廢,因此無法進入皇宮晉見高宗,只好打道回府,心中怒火難耐。高宗這回鐵石心腸,決心親自主政,未料宮廷宰相個個辭職,離開京城,高宗對此甚為激怒,進而將所有怨氣轉向大院君,認為父親如此行徑,根本只為權勢,完全沒有顧及到高宗是一國之君。大院君請託金炳學晉見高宗,高宗再次對金炳學表示自己堅決的立場,並要求大院君離開京城,大院君聞言,勃然大怒。閔氏對於高宗失望之極,進宮去見高宗,明成得知閔氏進宮,決定披髮在昌德宮前跪席待罪…

第十九集

大院君認為明成的行為是捉弄自己,一時心急怒火攻心,吐血到地。閔氏進宮見高宗,告知大院君大院君愛子之情,高宗回答大院君獨斷政事,讓他成為天下人之笑柄。明成懷著身孕在夜晚繼續跪席待罪,大院君終於鬆口要離開京城,不過明成還不願意就此罷休,要求大院君寫信給高宗,言明為了照顧祖墳才自願離開京城。大院君平息自己的怒氣,寫信給高宗,終於離開京城。大院君爬上仁王山,朝向宮廷拜別高宗。明成內心決定要輔佐高宗為一位萬古流芳之聖明君主,高宗對於明成言聽計從,所有當朝宰相都由明成指名,對於明成的人事安排不僅高宗滿意,趙太后也大家讚賞。明成要召見李尚宮,李尚宮表明寧願一死也不願意去見明成,李尚宮對明成大為不敬,並且告知寧願一死也不院苟活…

第二十集

明成要召見李尚宮,李尚宮表明寧願一死也不願意去見明成,李尚宮對明成大為不敬,並且告知寧願一死也不院苟活,明成命令太醫準備死藥,要將李尚宮賜死,李尚宮面對死藥,求明成准予見完和君最後一面,明成告誡李尚宮,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再敢不敬,將再也不原諒李尚宮,李尚宮死裡逃生,終於苟活。趙太后吩咐宮廷大臣早日準備產室廳,並且要明成安心休息,她將替明成守護皇上,如此以來,事情巧妙變化,政權又落入趙太后手中。太醫幫明成把脈之後鐵口斷言,明成胎中懷的是元子,高宗大喜,明成歡喜卻不露聲色。這晚突然宮中一陣騷動,明成所住的熙政堂著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焰沖天,夾帶著炸彈爆炸的聲音,由此可見不這不是單純的失火,而是有人故意縱火,因此為著安全明成與高宗又搬回到昌德宮去…

第二十一集

興寅君提議需要改革宮廷中的防護機制,推薦趙寧夏為武衛都統司,掌管宮廷內外甚至整個京城的兵權,從此兵權落入趙寧夏手中。大院君進京消息傳來,宮廷內一陣騷動,高宗決心阻擋大院君進宮。大院君因心痛而臥病在床,高宗聽到父親生病,不由得心疼父親,此時趙太后決心計畫將大院君趕出京城。大院君拜託興寅君轉告高宗,此後他將願意含飴弄孫,安享晚年,再也不干涉政治,卻被趙太后阻擋,謊稱大院君懷疑明成故意策劃宮廷著火,使高宗大為光火,宣稱必定要抓到宮廷的縱火犯以正視聽。此時大院君決心連夜離開雲峴宮,避免家人遭受無妄之災,府大夫人執意要與大院君同時離去,表達對高宗之失望…

第二十二集

明成開始陣痛,終於順利產下一子,宮廷一片歡樂喜氣,不過趙太后卻計畫將李尚宮的兒子冊封為世子,並且向清朝朝貢攏絡清朝,明成得知非常憤怒傷心。太后繼而要求高宗,恢復祭祀萬東廟以及廢除戶布與通門稅,將大院君所實行的政策一一推翻,高宗苦不堪言,明成想出妙計對付趙太后。當宮廷中瀰漫一股傳言清朝要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之時,明成所生元子卻高燒不退,非常危急…

第二十三集

太后看過元子之後,便知元子得了水痘,請明成不必過於擔心,明成當晚到璇源殿向列祖列宗請求保佑高宗成為一位強而有力的聖君。第二天將元子遷移到別殿去,請娘家母親細心照料元子。趙太后加緊腳步想要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並且催促領相一定要奏請高宗,不過高宗已經決定等元子病情好轉,就要冊封元子為世子,因此泰然自若,不為所動,等到上早朝時,宣布此事,元子的水痘已經痊癒,朝廷文武百官都圍繞著元子,興寅君說出元子就是世子,也無人敢提出異議,這就是明成的計畫,避免朝廷大臣向高宗奏請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特地請興寅君將元子抱到宣政殿去。趙太后依然動用各種關係,阻止元子冊封世子,並且請高宗派遣領相為奏請使到清朝去報告元子水痘痊癒,以及請教清朝該冊封誰為世子,此時高宗決定每日派遣一人給大院君請安,希望大院君息怒…

第二十四集

明成表示大院君尚未看過孫子,請大院君入宮看看孫子,趙太后一時啞口無言。閔升鎬的家中,有人送來厚禮一份,當閔升鎬興高采烈打開禮物時,轟然一聲,驚天動地。高宗抱著元子歡喜的告訴明成,大院君即將進京,將帶著明成一起到雲峴宮去探訪父母,明成亦告知高宗,自己再度懷孕,高宗欣喜異常。當晚閔奎鎬連夜進宮,告知高宗與明成閔升鎬家中遭受炸彈爆炸,閔升鎬父子當場慘死,而明成的娘家母親受到重傷,一時間宮廷內外氣氛弔詭…

第二十五集

大院君夫妻進京之後,馬上被軟禁在雲峴宮,趙太后則一口咬定這一定是大院君所為,高宗再次陷入兩難。明成夜裡微服出宮只為見母親一面,看到母親全身燙傷,掩面哭泣。明成與大院君兩眼相對,明成內心吶喊決不忘記此事,一定會將大院君所有事蹟全部抹煞,大院君內心決定幫忙明成。李氏过世明成伤心难过,并且决心一定要复仇,大院君得知事情起了重大变化,便整装离开京城。領相李裕元從清國回到漢陽,帶來清朝諮文,高宗為了慰勞領相辛苦,決定宴請朝廷大臣,未料趙太后卻垂簾參加宴會…

第二十六集

所有朝廷大臣聚集在宴會廳裡,趙太后細數景福宮火災之禍與明成娘家母親慘遭橫禍,都是因為王室沒有冊封世子,不夠安穩,導致這樣的禍害,因此必須要馬上冊封李尚宮之子為世子才是。明成與閔奎鎬擬定一套計畫反駁太后,並且寫了一封書信請專人送給府大夫人。大院君看到信函决定回到京城,明成召见李尚宫说到完和君已经长大应该是离开皇宫独立生活的时候了,李尚宫闻言大为震惊。高宗回到雲峴宮與閔氏府大夫人終於言和,明成皇后與親近大臣縝密部署元子冊封為世子之事情,大院君將自己所畫石蘭送給金炳學等元老大臣,幫高宗得到外界助力…

第二十七集

 元子終於順利冊封為世子。趙太后氣極生病臥床不起,大院君則是寄情於山野之中,逸然自得。高宗下令要李尚宮搬出宮廷,李尚宮又怨又怒,決心將自己鎖在房間內抵死不從。李載冕勸阻高宗不可以赦免崔益鉉,這樣大院君更會無法回到雲峴宮,高宗卻堅持這是君臣間之約定,一定要遵守。李尚宮即將要搬離宮廷,用盡方法要見高宗一面,希望高宗答應可以與完和君居住在一起,高宗卻斥責李尚宮時時與明成作對,不尊重皇后,並且告知李尚宮,如果不是明成阻止,李尚宮早已被處死。搬離宮廷的日子終於到來,完和君拜別高宗,高宗忍痛讓完和君離去,李尚宮卻抵死不從,不肯離開自己房間…

第二十八集

府大夫人閔氏進宮,看到自己日夜思念的孫子,高興得無法言語,不過對於明成的種種不滿也一一道出,明成態度恭順不發一語。李尚宮誓死抵抗不願意搬離宮廷,直到明成答應李尚宮可以與完和君住在一起,李尚宮才含淚離開宮廷。高宗十七年完和君夭折,李尚宮受到打擊,從此得了失言症,純宗七年李尚宮孤寂而死。高宗夜訪雲峴宮,在祖父的忌日來給南延君上香磕頭,當夜匆忙離去,直到壬午軍亂高宗與大院君始終未再見面。日本軍艦進入釜山外海,對空射擊示威,引起朝鮮與日本的緊張關係,朝廷眾臣議論紛紛,大致分為兩派,有人主張開放門戶與日本建交,並且接受西洋文物,有人主張萬萬不可,當日本軍艦離開釜山朝向江華島,朝廷大臣以為日軍撤離,大為歡喜…

第二十九集

雲颺號事件之後,朝廷眾說紛雲,最後決定嚴加防守邊防,再觀察日本的動向,雲颺號事件暫時就此落幕。高宗任命興寅君為領議政,興寅君登上領相寶座,正所謂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樂不可支。高宗臨幸張內人,明成不但不加以責備,請洪尚宮代為安排處所,在此之際,雲颺號再度出沒在江華島,舉國嘩然。右承旨安驥泳奏請高宗請大院君入宮,未料高宗還是請興寅君入宮商議大事…

第三十集

興寅君奏請高宗派遣接見大官到江華島接見日本全權大臣,清楚對方來意為何之後,再來研討對策。日本與朝鮮官員持續在江華島對談,日軍不時對空射擊,引起朝鮮百姓恐慌。高宗不想向大院君低頭,也不願意麵對明成,只是逃避張尚宮的處所,因為在這裡他可以自由安歇。崔益鉉等文人儒生,手持斧頭進宮上疏,引起眾論紛紛,所謂持斧上疏,就是抱著必死的決心進宮上疏,希望高宗不要輕易與日本建交,並且認為與日本建交之途,亦是帶領國家滅亡之途。崔益鉉等人誓死反對與日本建交,大院君也認為與日本建交無疑是開門揖盜…

第三十一集

趙太后見高宗,告知高宗應以國家社稷為重,繼承王室大統為任,不可太過軟弱。大院君欲強行進入大殿見高宗,未料明成擋住大院君之去路,並且強烈表示要進去見皇上,就要先殺了自己,大院君一時對明成的態度突然轉變不知所措,只好先退回家中。此時朝廷眾臣分為兩派,一派主張應將崔益鉉打入大牢問以死罪,另外一派主張要皇上親政,不應再由大院君攝政,並且支持崔益鉉之上疏,高宗夾在明成與大院君之間,左右為難,搖擺不定,趙太后臨門一腳告知高宗,現在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了,其一親政…

第三十二集

趙太后臨門一腳告知高宗,現在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了,一是親政,一是罷黜崔益鉉歸鄉。如此大局總算底定,當高宗宣布親自主政,第二天六曹宰相與三司首長均上疏辭呈,高宗勃然大怒,更加決心自己要親自主政。大院君進出宮廷的專用門已被撤廢,因此無法進入皇宮晉見高宗,只好打道回府,心中怒火難耐。高宗這回鐵石心腸,決心親自主政,未料宮廷宰相個個辭職,離開京城,高宗對此甚為激怒,進而將所有怨氣轉向大院君,認為父親如此行徑,根本只為權勢,完全沒有顧及到高宗是一國之君…

第三十三集

大院君請託金炳學晉見高宗,高宗再次對金炳學表示自己堅決的立場,並要求大院君離開京城,大院君聞言,勃然大怒。閔氏對於高宗失望之極,進宮去見高宗,明成得知閔氏進宮,決定披髮在昌德宮前跪席待罪,大院君認為明成的行為是捉弄自己,一時心急怒火攻心,吐血到地…

第三十四集

閔氏進宮見高宗,告知大院君大院君愛子之情,高宗回答大院君獨斷政事,讓他成為天下人之笑柄。明成懷著身孕在夜晚繼續跪席待罪,大院君終於鬆口要離開京城,不過明成還不願意就此罷休,要求大院君寫信給高宗,言明為了照顧祖墳才自願離開京城…

第三十五集

大院君平息自己的怒氣,寫信給高宗,終於離開京城。高宗並未將信裡的內容提及要將李尚宮所生之子立為世子之事情。大院君欲在離開京城之前到皇宮門口向高宗道別,卻被官兵阻擋,只好爬上仁王山,朝向宮廷拜別高宗。明成內心決定要輔佐高宗為一位萬古流芳之聖明君主,高宗對於明成言聽計從,所有當朝宰相都由明成指名,對於明成的人事安排不僅高宗滿意,趙太后也大家讚賞…

第三十六集

明成要召見李尚宮,李尚宮表明寧願一死也不願意去見明成,李尚宮對明成大為不敬,並且告知寧願一死也不院苟活,明成命令太醫準備死藥,要將李尚宮賜死,李尚宮面對死藥,求明成准予見完和君最後一面,明成告誡李尚宮,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再敢不敬,將再也不原諒李尚宮,李尚宮死裡逃生,終於苟活。趙太后吩咐宮廷大臣早日準備產室廳,並且要明成安心休息,她將替明成守護皇上,如此以來,事情巧妙變化,政權又落入趙太后手中…

第三十七集

太醫幫明成把脈之後鐵口斷言,明成胎中懷的是元子,高宗大喜,明成歡喜卻不露聲色。這晚突然宮中一陣騷動,原來明成的產室廳起了大火,一時間烈焰沖天,明成所住的熙政堂著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焰沖天,夾帶著炸彈爆炸的聲音,由此可見不這不是單純的失火,而是有人故意縱火,因此為著安全明成與高宗又搬回到昌德宮去…

第三十八集

大院君聽到景福宮著火,大為吃驚,非常憤怒高宗為此將御駕搬回昌德宮,決心進京到皇宮晉見高宗。興寅君提議需要改革宮廷中的防護機制,推薦趙寧夏為武衛都統司,掌管宮廷內外甚至整個京城的兵權,從此兵權落入趙寧夏手中。大院君進京消息傳來,宮廷內一陣騷動,高宗決心阻擋大院君進宮。大院君為與高宗見面,故意臥病在床,並且派人斡旋,希望與高宗和解,高宗聽到父親臥病,不由得心疼父親,此時趙太后決心計劃將大院君趕出京城…

第三十九集

大院君拜託興寅君轉告高宗,此後他將願意含飴弄孫,安享晚年,再也不干涉政治,卻被趙太后阻擋,謊稱大院君懷疑明成故意策劃宮廷著火,使高宗大為光火,宣稱必定要抓到宮廷的縱火犯以正視聽。此時大院君決心連夜離開雲峴宮,避免家人遭受無妄之災,府大夫人執意要與大院君同時離去,表達對高宗之失望。明成開始陣痛,終於順利產下一子﹒ ﹒ ﹒

第四十集

成生下元子,宮廷一片歡樂喜氣,不過趙太后卻計劃將李尚宮的兒子冊封為世子,並且向清朝朝貢攏絡清朝,明成得知非常憤怒傷心。太后繼而要求高宗,恢復祭祀萬東廟以及廢除戶布與通門稅,將大院君所實行的政策一一推翻。高宗苦不堪言,明成想出妙計對付趙太后﹒ ﹒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