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浙江人吃蟬 1天吃5噸

浙江人吃蟬 1天吃5噸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上海2日電)錢江晚報報導,今年夏天浙江省永康市人最愛吃的菜,是「蟬」,當地人稱「知了」,當地還有不少專做蟬菜的「知了館」,預估永康人1天要吃掉5噸蟬。

永康人吃蟬已經有些年,不過今年特別火熱。

1名在永康華豐市場做批發生意的黃姓商人說,以往1天賣個幾百斤;不過今年夏天,每天就能賣2000多斤蟬,最多一天賣出8000多斤。

永康人吃蟬,都是掐頭去尾,只留背部有肉的那截炒著吃或炸著吃。

黃姓商人說,請了40、50人專門剝殼,從清晨2、3時開始剝,一直到下午14、15時,一刻不停地「掐頭去尾」,主要銷往飯店與專門食客。

報導說,永康新河路平安社區一帶原本只有6、7家知了館,最近已經多到16、17家,可見生意真的好。

報導引述1名吃過蟬菜的永康人說法,5年前在親戚家第1次嚐到知了的味道,吃過之後,就再也忘不了那個味道,每年都要買100斤,炒好後凍在冰箱裡吃上1年。

這名永康蟬菜饕客說,「知了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蟬還可以炒、炸來吃,加辣不加辣隨口味,吃了就停不下來。

在華豐市場上,炒蟬1公斤要賣人民幣60元,掐頭去尾的生蟬肉則是每公斤130元,價格還隨著秋天接近而上漲。

也由於蟬不能靠人工養殖,因此目前市場上的蟬都是靠人工捉捕,主要來自麗水、衢州等地山區,已經基本形成完整的蟬供銷鏈。

蟬菜在永康甚至成了酒席宴請上的必備菜,1名當地人說,「招待客人要是沒一盤知了,還真不好意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