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高中交換生 加國體驗無價人生

北市高中交換生 加國體驗無價人生

台北市在101學年度選送5位學生赴加拿大進行一個學期的交換生學習,今天(2)舉行返國成果發表會,希望透過這趟收穫滿行囊的旅程,與大家分享如蛻變般的成長歷程。

台北市高中參加交換的5名學生邀請大家來見證這趟學習無價的人生旅程,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透過孩子們到加拿大的交換學習,讓我們看到旅程的美好際遇,也感謝每個家長的支持。

這一年的學習對這些孩子來說是開拓國際視野的機會,也是一段自我挑戰與成長的歷程。目前就讀中山女高即將升高二的曹雅筑說,很興奮成為交換學生,這次的經驗讓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在這趟交換學生旅途中,擔憂孩子第一次出國曹媽媽則說,當初很感念擁有這個機會,但只有放手一搏讓孩子勇敢踏出第一步,日後她才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面對同樣懷抱體驗交換學習的未來學生,曹雅筑也建議,語言和文化是必備,唯有熟悉外國語言以及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台北市政府為了讓高中職學生有更多國際體驗學習的機會,未來仍會舉辦其他更多國際教育活動資訊,歡迎學子們踴躍報名參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