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曾志朗:明星學校是歷史特色

曾志朗:明星學校是歷史特色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13日電)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今天表示,12年國教不應該一開始就急著改變招生制度,每個學校本來都有特色,明星學校也是歷史特色。

中興大學EMBA班兩岸台商組在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辦舉辦「中興上海論壇」,邀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演講。

曾志朗在演講中表示,教育是一種投資,統計顯示,教育投資多的國家不僅人民收入高,壽命也比較長。

曾志朗表示,支持12年國教,因為社會需要更高素質的人才,如果教育還停留在以前,已經不夠。但他說,不應該一開始就改變招生方式,當初建議先提升高中職品質,沒有被接受,如今爭議這麼大。

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曾志朗表示,12年國教一開始就處理招生,有點太快。應該先把高中職品質弄好,不管用什麼方式入學,有好老師、好設備、好學校,差距不要那麼大。家長慢慢會覺得學校在附近不錯,技職也很好。

曾志朗表示,先不要改招生制度,讓它「水到渠成」。明星學校是歷史特色,本來每個學校都有特色,不要一下子就改,招生也不需要那麼急著改。

不過他表示,現在已經「無法回頭」,只能做穩,把招生比序方式講清楚,讓家長放心。

曾志朗表示,12年國教最大的意義是讓想要接受12年教育的人就有機會上學,這樣的國家就有希望。

他說,最近到幾個地方去看,偏遠地區不像都會區競爭那麼厲害,會希望全部免試。各地文化不同,用台北看全部才會那麼緊張。

TOP

發新話題